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新认识不带任何回忆 试驾捷尼赛思GV8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讲究的就是个“品质感”

  虽然在北美地区提供3.5T V6的版本可选,但是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捷尼赛思GV80搭载的却均为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现代自研的8AT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3.5T V6的车型版本将大概率无缘国内,现在没有,未来也基本没戏。不过,考虑到现在很多豪华品牌旗舰SUV都仅使用了2.0T发动机,因此横向对比来看,捷尼赛思GV80的这台2.5T发动机也就说得过去了。

  起步加速阶段,硕大的车身并不会显得蠢笨,但即便是运动模式下油门到底,它的加速感受也跟“爆发”没什么联系。发动机动力输出整体比较顺畅,不过低扭表现一般,必须等到转速上来一些后才会逐渐变好。当然,对于这个定位的车型而言,平顺舒适才是第一诉求,能做到就已经很好了。这台2.5T发动机动力储备还是较为充足的,起步不蹿,而且中后段澎湃有力,满足日常家用游刃有余。

  试驾过程中,这台8AT变速箱给人的感觉总是稍微慢半拍,毕竟发动机本身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就不够快,再加上有条不紊的变速箱,针对会让急性子感觉不舒服。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种调校风格其实还挺符合捷尼赛思GV80的产品定位,动力输出不紧不慢,营造出非常沉稳老练的感觉。

  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的脚感都略微有些偏软,初次驾驶时需要多加注意。刹车踏板前半段行程较长,而且这一区间内制动力的释放也不够线性,这部分尚存在提升空间。当然,如果踩下制动踏板行程过半,其实刹车力道也还是挺强的,倒不至于说刹不住,只是在日常驾驶时,带刹车或是轻点刹车的动作,实际表现很难与驾驶员的意图同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