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纯电汽车真实体验 寒冬下蔚来ES8表现如何

来源:58车时间:2022-01-14 09:41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此次我们并没有在满电的状态下进行续航测试,毕竟在冬季用车时把电跑到一点不剩也不太符合用车场景。因此,蔚来ES8将在同一个雪地赛道,由同一个驾驶员、相同品牌的雪地钉胎来操控,记录车辆消耗10%的电量跑了多少公里数。蔚来ES8从87%到77%这10%的电量,续航里程从509km到452km,表显掉电57km,实际行驶了9km。

  在动态性能表现测试中,涵盖了冰面麋鹿测试、冰面稳态定圆、0-60km/h加速以及60-0km/h制动等环节。

  首先是冰面麋鹿测试,主要体验的是蔚来ES8在不同时速下,车辆在冰面上回避障碍的能力和车辆稳定性。由于冰面上的附着力低,因此我们将车速控制在25km/h、30km/h、35km/h区间范围。蔚来ES8在加速时相对比较平稳,车尾始终保持较好的循迹性,没有出现任何打滑和甩尾的情况,顺利通过前两个速度测试,而第三个速度未顺利通过,主要由于蔚来ES8的重心较高,并且拥有较长车身,如果以35km/h的速度行驶,车身会出现短暂侧滑现象,但车身稳定系统会很快介入,此时车辆也会迅速纠正回到正常的行进姿态。

  定圆体验则是为了在开启和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测试车辆绕固定直径为40米的圆环行驶的最大速度。在这个过程中,驾驶员会根据车辆状况逐渐加速,其主要目的是测试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情况,并以此来模拟实际道路中的快速转弯,掉头、环岛行驶的稳定性。最终,蔚来ES8以31km/h的失控时速进行绕圆,期间没有出现明显的甩尾现象。

  最后是0-60km/h加速和60-0km/h制动环节,蔚来ES8在0-60km/h加速达成的时间为5s;60km/h-0刹车成绩36.8m。其实绝对动力的高低并非最重要,反倒是谁的抓地力强,谁就跑得快,所以搭载四驱系统的蔚来ES8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也就不足为奇。

0-60km/h加速

0-60km/h制动

  综合来说,蔚来ES8配备的热泵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这些功能,在冬天是非常实用的,极大程度增加了乘车的舒适度。而且,经过两天的实际体验,蔚来ES8的续航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在零下-20℃的室外,车辆全程都在开启暖风,表显续航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即使白天反复在冰面上测试、拉人折返,到晚上查看表显续航里程还剩350多公里,这样的表现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是具有很大优势的。从蔚来ES8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无论是用户口碑还是销量表现都获得了不错反响。当然,在价格方面的确是偏高了一些,不过你能够享受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