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电气化开年之作 试驾雷克萨斯NX400h+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1-14 09:34编辑:王雨

  雷克萨斯一直有着自己独属的小而美的气质,在一众二线豪华品牌中有自己征战市场的独特手段和较为稳固的消费人群。纵观目前雷克萨斯的车型库,你会发现NX绝对能称得上是雷克萨斯精神和实用中和得很好的的代表作之一。而在新能源大趋势的背景之下,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也姗姗来迟,加入了更大功率电池和大容量电池,利用既有的丰田THS混动技术进行动力升级的插电版NX400+,力求实现驾驶性能、设计美学的双维度提升。

  雷克萨斯曾经表示,2022年是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元年,而毫无疑问,NX400h+就是这一元年的开篇之作,作为一台用来打开局面的首款插混车型,NX400h+的综合表现能否打动你?

  家族造型再进化的外观

  外观小结:基于TNGA平台打造以后,新一代NX主要针对车长和轴距进行了小幅度的加长,而更新的外观设计带给人更新的视觉体验,除了跟随品牌形象肉眼可见的外观升级以及细节处的演化,虽然改款的它并未有大刀阔斧的进化,但精致还是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缰绳概念座舱,脱胎换骨

  内饰小结:全新一代NX内饰的设计优先级上,全新的“TAZUNA缰绳概念”打造之下的座舱目光所到之处豪华感优先级更高。理论是好的,不过整个座舱如同如今的丰田一样在布局以及中控屏幕设计感方面太过另类乏善可陈,就我个人而言,看不出这里有太多设计美学的观感,它显得有些张牙舞爪,不太严肃高级。

   并非亮点的空间,够用就好

   节能之外,给你更多

  总结

  PHEV的价值基础在于成熟的HEV,电动机、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电池这三个关键要素直接决定着电动汽车的是否高效。所以针对NX400+本身的技术,其实并没有什么挑剔的地方。哪怕雷克萨斯电气化转型迟钝,也不妨它能在如今做出一盘好菜。

  而考虑雷克萨斯客群的画像,哪怕是全新一代NX的价格略涨等车周期长甚至指导价提不上车,对这类买家来说也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考虑加上车子在驾驶性能、内外设计和智能科技的进化,他们购买一部NX其实仍旧不需要顾虑太多太多。不过放到NX400+本身,它的客群其实和一般NX还是有所区别的,而作为进口的车型旗舰的它售价也毫无疑问会更高,甚至高过NX车型本来的定位。即便它有进口和绿牌双重身份优势,压力仍然山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