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式混动的崛起 试驾魏牌摩卡DHT-PHEV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1-10 09:40作者:赖达聪编辑:王雨

  谈到到混合动力,相信大家都会不由自主想起“两田”。无可厚非它们的混动技术一直引领世界,而且也是最早导入混动车型的品牌。其实从上一年开始各大中国品牌都纷纷推出真正省油的混合动力车型,最吸引我,最刷新我认知还是魏牌的DHT系统。而这次试驾的车型是魏牌摩卡DHT-PHEV。它究竟能不能挑战两田的混动地位呢?最关键的亏电油耗又是否让人满意?继续往下翻。

  跟燃油版本一样,摩卡DHT-PHEV其实就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配备1.5T高热效率的发动机,高集成度DHT变速箱,前后电机、高容量高密度的电池,可实现纯电动、串联、并联、直驱等动力模式输出,完全兼顾各种低中高速的工况。同时还配备5个毫米波、4个环视、1个感知摄像头等高感知硬件,可以实现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目前摩卡DHT-PHEV将会有两种动力配置,两驱的长续航版本和高性能四驱版本,其中高性能四驱版官方百公里加速4.8秒,完全秒杀一众燃油小钢炮。长续航版本的纯电续航可达204公里。

  外观差别真的不明显

  试驾过程中,我一直在找摩卡DHT-PHEV究竟外观上有没有什么标志性的点。最后发现还是徒劳,只有尾标进行车型识别处理、还有充电口和绿色的牌照,其他位置通通和燃油版一样。所以说,日常见到摩卡真的别乱惹,随时崩你连尾灯都看不见。

  站在摩卡DHT-PHEV身旁,它的体量感还是挺明显的,完全比脑海中的RAV4和CR-V要大一圈,基本就是汉兰达这个级别。摩卡DHT-PHEV的尺寸为4875/1960/1690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先天的大尺寸确保了车内空间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