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亮相于2020北京车展的高合HiPhi X凭借新颖的展翼式车门以及科幻的座舱惊艳全场,引来了无数人关注的目光。而当新车公布正式售价后,其高达80万元的定价再度引发网络舆论热议。作为华人运通旗下首款量产豪华智能电动汽车,高合HiPhi X已经打破了新势力品牌的价格天花板。那么,在时尚、科幻的外表下,高合HiPhi X是否适合日常家用?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其高昂的售价?今天,我们将通过日常实用性评测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测试车辆:2021款 高合HiPhi X 创始版6座

  官方指导价格:6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高合HiPhi X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并支持感应解锁,前两项功能的操作方式均较为新颖。驾驶员携带智能钥匙靠近主驾车门时,车门可自动解锁开启,此时四个车门均处于解锁状态;其余车门可通过按下B柱上的按键来开启/关闭车门。此外,该车还支持人脸识别、蓝牙钥匙等方式进入,日常使用非常方便。该车并未提供一键启动按键,驾驶员只需随身携带智能钥匙,或将其放置于感应区域,随后直接挂挡行驶即可。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上,采用旋钮与拨杆组合的形式,使用时先通过旋钮选择好需要调节的一侧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拨杆调整即可。实测旋钮和拨杆的响应灵敏,而且没有出现明显的延迟或卡顿现象。功能方面,测试车型除了配备电动调节,还提供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加热以及记忆功能。

  电动机舱盖的开关位于中控屏中,开启时需要先点击屏幕中的触控按键,然后再找到舱盖内部的开关开启即可。不过在测试过程中发现该车舱盖内部的开关存在卡死情况,无法顺利开启,不确定是否为试驾车个例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