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现四大经典赛道 一汽丰田全系冰雪试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1-07 09:35作者:马洪超 编辑:王雨

  富士赛道--亚洲狮/亚洲龙

  最后我们来到日本富士赛道,该赛道也是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比赛场地,该赛道拥有一条特别长的直线路段,还有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精准操控的中低速弯角。本赛道的试驾车型为丰田亚洲狮和亚洲龙双擎两款轿车。

  作为作为一款前驱中型轿车,得益于TNGA平台的加持,使其拥有更低的重心,在通过连续弯道时,得益于很有韧性的悬挂系统,在频繁的重心转移时,也能够保持良好的车辆状态,但与此前的四驱SUV车型相比,由于没有四驱系统的加持,高速通过U型弯时就没有那么从容了。

  亚洲龙双擎采用2.5L自吸发动机,搭配丰田THS II混动系统,系统最大输出功率 达到160kW在超长的直道中加上中能够感受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最后我们驾驶来丰田亚洲狮,由于新车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相比于亚洲龙来说更加保守,在通过连续弯道时,需要更加娴熟的方向修正,以时刻保持最优的动力输出。

  亚洲狮油门初段较为灵敏,但在通过长直道加速时,与亚洲龙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新车得益于更轻的车身质量及更小的转弯半径,操控也变得更加灵活精准。

  总结:极寒复杂的冰雪地域历来都是检验汽车的绝佳“试炼场”,一汽丰田全系车型展现出优秀的操控能力,在极寒和冰雪的恶劣环境下令驾驶者倍感安心。此外,也展示出优秀的丰田品质及TNGA架构所赋予的独特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