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设计走心 性能出色 试驾比亚迪元PLU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1-04 09:27编辑:王厅

  我们试驾的这台比亚迪元PLUS,可能听名字大家会直接想起那台造型圆润可爱,身后背着“小书包”的小型SUV比亚迪元Pro。但我们今天这台元PLUS跟那一台小型SUV完全没有关系,这台车是出自全新e3.0平台的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车型。除了全新平台,这台车还拥有着完全不一样的内饰设计以及Dragon Face 3.0的外观设计风格。

  先来看看外观,元PLUS的车头设计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风格,龙颜的造型设计理念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比亚迪的车型。车头中网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车头“元”的LOGO也有背光设计精致感十足。而前杠下方的黑色仿进气口的设计也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毕竟这台车针对更多的还是年轻消费市场。

  羽翼型设计的头灯采用了全LED光源,造型十分狭长,也呼应了龙颜设计的龙须位置。并且头灯的照明宽度能达到16.7米,在解锁时还能联动尾灯做出呼吸灯的效果,很有意思。

  从车身侧面的造型上来看,元PLUS采用了明显的溜背式设计,有着满满的肌肉感。配合车头扁平化的造型以及电动车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让这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9Cd基本上与轿车保持了一致。在C柱位置还有比亚迪家族龙颜设计特有的龙鳞装饰,在阳光下的层次感极强有着渐变的视觉效果。

  元PLU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完全是一台紧凑级SUV的尺寸。充电接口设计在了右前翼子板上,快充慢充接口都在一起,内部还有绿色的光带提升夜晚辨识度,细节设计到位。

  元PLUS的18英寸轮圈造型我很喜欢,视觉层次感极其分明的5辐条设计很能抓人眼球。在轮胎规格上依旧诚意满满,配备了规格为235/50R18的马牌UC6静音轮胎。

  车尾与车头一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尾灯,并且车身侧面的腰线一路延伸到车尾,让元PLUS的造型有着很强的整体感。尾灯以下整个尾箱没有多余的线条设计,平整圆润丝毫不会抢了尾灯的设计感。后杠的造型同样与车头呼应,黑塑料的差异材质也能很好的提升车尾层次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