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升级48V轻混 新款凯迪拉克XT4来电了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30 09:24编辑:王厅

  不管纯电动车会不会替代燃油车成为未来的主力,但对当下的燃油车来说,带点电终究是一件好事。在2021即将过去的年末岁尾,凯迪拉克在新款XT4上升级了48V轻混系统,至此,凯迪拉克SUV家族正式进入轻混时代。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新车,2022款XT4的变化主要围绕48V轻混系统和智能车机展开,其他地方,在如内饰配色、车型配置等部分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

  所以从整个外观看上去,除了尾标的蓝色“T”,你很难再看出眼前的这辆新车和2021款车型有哪些不同,凯迪拉克的家族风格设计在这辆车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论是切割线条、盾形元素,还是美式豪华那种布灵布灵装饰材料,以至于让我觉得,这套设计就算再挺个几年也没问题。

  而根据凯迪拉克的官方数据,XT4的女性车主用户占比达40%左右,这也能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这辆车在设计的时尚和潮流感上确实有一套,相比其他车型非黑即白的主销车漆,在路上遇到彩色XT4的概率可能更高,尤其是这台胭红色车漆,相信不会有多少女生会拒绝它。

  相比之下,内饰部分的变化还是肉眼可见的,它的“可见”体现在配色和智能配置的升级上。

  新款XT4在现有檀黑和岩灰基础上,引入了全新的铜棕配色供高配的两款车进行选择。

  内饰的造型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但不得不说,XT4在内饰豪华和质感上的营造,确实会让人在坐进驾驶舱的那一刻感到欣慰,“手之所及”的基本都用上了软性的皮质进行包裹,哪怕是中控的储物格盖板,细节这方面很到位。

  而作为此次新车升级的一大重点,它换装了全新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新系统引入了百度语音助手和百度导航,以及来自百度生态圈的第三方应用,在功能性和娱乐性上,终于有了一点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该有的样子。

  在线导航get,在线影音get,智能语音助手get,把这三个基础功能做好,我理解的智能车机就算是一套好用的系统。而除此之外,它还给提供了CarLife和无线CarPlay,并且提供首任车主每年100G车载4G LITE移动Wi-Fi热点流量,用过的应该都知道这有多香了吧。

  在硬件配置上,新车原封不动的继承了中控的8英寸多媒体屏幕和机械+液晶屏的组合仪表。其实对我个人来说,组合仪表也好,小尺寸中控屏也罢,我不仅不会感到失望,甚至还挺留恋,但放在数量庞大的消费群体中,这类本该可以升级但没有升级的细节,多少会让人感到遗憾。

  当然,正如那句经典的语录“当你被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再开一扇窗”,新款XT4在配置上也有整体向上的趋势,比如主动安全配置、13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座椅通风、按摩等功能的进一步下放。

  动力方面,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是新款XT4的另一大升级重点。对于动力系统来说,更多电能的加入,理论上来说,48V轻混系统在车辆起步、怠速缓行阶段都会提供辅助作用,让起步的动力响应更加迅速,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