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有型内有涵 试驾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28 09:28编辑:王雨

  途胜L混动版是北京现代首款混动SUV,于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智享版、尊贵版、旗舰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18.58-22.58万元。今天试驾的车型是2.0L混动旗舰版。

  途胜L混动版的颜值可能不会让你一见钟情,但不能否认有一些独树一帜的设计让你过目不忘。这款途胜L混动版将感性运动的语言融入“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设计师运用大量锋利的几何图形与硬线条组合来刻画它的个性与张扬,与我们平时所见的车型设计风格迥异,甚至可以说十分跳脱。

  来到车侧,依然能看出设计师在着力雕刻着这款车的力量感,锋利的线条刻画出多个棱角分明的表面,尖锐的几何角度展现出动感的侧面身段,结合镀铬装饰,将力量感、运动感、精致感展现无遗。

  当然,即便是轮毂造型,也要与整体风格保持统一,棱角分明的设计很好的融入了“参数动力”主题之中。

  尾部设计最突出的便是“鹰爪”LED贯穿尾灯,与隐藏式日行灯遥相呼应,辨识度极高。“Hybrid”专属标识算是与混动版与燃油版的区别之一,当然还有隐藏式排气布局也是不同点之一。

  后备箱容积583L,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座椅后背可以形成一个近似纯平的平面,可将后备箱容积拓展至1904L,大幅提升装载能力。

  四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同时用镀铬条进行装饰,质感更强。两侧多功能按键阻尼感不错,换挡拨片的加入提升了一定的驾驶乐趣。不过定速巡航被设计在了方向盘的右侧,这一点需要适应下。

  虽然省去了实体按键,让整个中控区域看起来更有科技氛围,但不得不吐槽的是这个10.4英寸中控屏在造型上略显突兀,特别是主页上地图展示区域非常狭小,下方的功能区分布也略显杂乱。

  内置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可便捷的识别自然语音,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以及后备箱等进行控制。同时能提供场景化语音命令,比如说“下雨了”系统会关闭天窗和车窗,说“我的脚很凉”会调整空调温度并切换为吹脚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支持“一条指令”启动车辆多个功能,比如说“空气太差了”,车辆会自动关闭车窗、天窗,转换为内循环模式(开启空气净化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