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入门槛更低 静态体验伊兰特黑骑士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2-23 09:04作者:林桦编辑:赵月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伊兰特可以说是北京现代征战中国A级车市场的“元老”车型,上市第一年便突破10万销量,曾经多次荣登单一车型销量的冠军宝座,与凯越、福美来并称“新三样”。

  在经历了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之后,如今伊兰特家族在中国已累计销售接近500万余辆。

  在汽车市场向着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大背景下,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路,成为了北京现代在2022年首要的目标。尽管这些年来北京现代在加速产品更新换代、调整营销策略,但市场收效甚微,尤其是缺少爆款车型。

  北京现代在A级市场中的表现,像领动、菲斯塔这样的主力车型单车销量一直徘徊在10-20名之间,与头部阵营有着不小的差距。

  第七代伊兰特的加入无异于让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中更好的巩固其市场份额,同时在重塑品牌形象上,为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带来了更加运动风格的伊兰特黑骑士限量版和性能更为强劲的伊兰特N。

  虽然我们这次没有等到性能更加强劲伊兰特N,但是拥有运动风格外观的伊兰特黑骑士限量版笔者此次进行了静态体验,新车究竟相比于普通版伊兰特有怎样的变化,听笔者慢慢道来。

  设计:整体的黑化外观更有范儿

  第七代伊兰特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的它运用了各种折线的设计,对运动和科技的展现简单而又粗暴。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10mm/1415mm,轴距为2720mm。与普通版保持了一致。

  伊兰特黑骑士限量版给人们的第一眼要更加精神,普通版本设计的就足够激进,再加上整体黑化的风格,它的样子很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2/2

  内饰、配置和动力并未做出改变

  返回分页阅读

  内饰和配置:与普通版保持一致 诚意稍显不足

  由于此车型是1.4T的低配版本车型而衍生出来的车型,相比仅支持在顶配车型选装的运动套件,第七代伊兰特黑骑士限量版入门门槛也就更低一些,所以在配置层面上也没抱着太多的期待。

  智能化:语音识别精准

  此次是静态体验,同时车辆是低配车型,笔者无法体验到驾驶辅助,所以此次智能化方面,笔者重点体验了下该车的语音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比如你说“我困了”,这时车辆的车窗就会打开25%,天窗倾斜,空调开启外循环。

  另外,通过语音还可以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比如扫地机器人、智能空调等等。

  在行驶中车辆出现了低油耗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提醒驾驶者选择就近的加油站,使用团油软件加油可享优惠价格,并且在车内就可进行支付。

  动力:依旧搭载1.4T发动机

  总结:

  北京现代伊兰特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其家族车型在中国已累计销售接近500万余辆。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推出,新车变得更加年轻化、运动化,而笔者体验到的黑骑士限量版在外观上进行了整体黑化,内饰、配置和动力都未做出改变,诚意稍显不足。

  当然你如果是一个很在意运动性的驾驶者,明年引进的N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