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勿听云评车 哈弗H6 2.0T车型油耗真不高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2-20 09:34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说到哈弗H6,大家会想起什么?累计销量破百万的成绩使其成为中国SUV领导者,价优量足的配置和与时俱进的设计也是促成热销的重要因素。虽然哈弗H6很好,但仍有部分消费者在提及它后联想到“高油耗”等词汇。为证实“高油耗”是否真实存在,我们来到海南岛体验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以下简称为第三代哈弗H6),看看它在环岛试驾过程中的油耗表现能否带来惊喜。

  “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

  第三代哈弗H6作为“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重磅车型,它实现了“健康瘦身”,整车减重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降低14.5%。基于“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与整车轻量化,为其燃油经济性埋下伏笔。

  路况信息与车辆信息:

  流畅的游戏体验需要搭配流畅的网络,更低的油耗同样需要畅通无阻的路况。本次节油比赛选择在美丽的海南岛进行。路程以G98海南环岛高速为主,市区道路与540县道为辅,全程共673.5公里。

  第三代哈弗H6在本次节油赛过程中以经济模式为主,标准模式为辅(启动车辆的时候忘记切换驾驶模式了--)。为保证最终数据的真实性,我们采用贴合用户日常用车环境的方式进行测试。空调系统调整为24度,风量固定在一档。

  动力充沛,油门初段不够平顺:

  想要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动力匹配成熟度和变速箱工作逻辑至关重要。在城市路况中,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适中。初段油门调校较为敏感,一挡升二挡时动力略显突兀。

  得益于多挡位(7速)变速箱带来的宽泛齿比,使其能以较低的转速进行高速巡航。以本次试驾为例,第三代哈弗H6时速在77km/h巡航,变速箱即可进入D7(7挡),此时转速在1400rpm。即便时速来到100km/h,发动机转速也能保持在1700rpm。

  实测油耗5.84L/100km,成绩惊艳:

  长途行驶想要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需要驾驶员对油门进行极为细致的控制。以第三代哈弗H6为例,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300rpm-1700rpm内,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除控制油门外,还需驾驶员保持最佳车距,避免频繁制动,尽可能以匀速状态行驶。

  为期两天的环岛试驾接近尾声,我们也驾车来到终点加油站进行油量补充并计算成绩。在加注燃油前,第三代哈弗H6表显里程为673.5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加注燃油至跳枪,共添加39.38L燃油,实测油耗为5.84L/100km。

  如果参考表显里程,第三代哈弗H6在累计行驶673.5公里的基础上,仍可巡航355公里。如此来看,第三代哈弗H6具备一箱油完成1000km的挑战。作为采用燃油动力的紧凑型SUV来说,第三代哈弗H6表现足以惊艳到我。

  写在最后:过去数年中,哈弗H6曾蝉联72个月紧凑型SUV销量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辉煌的成绩并非依靠帅气的外表和丰富的配置,而是凭借过硬的机械素质和出色的行驶品质促成。

  以本次节油赛为例,第三代哈弗H6凭借柠萌平台的技术支持,实测油耗数据为5.84L/100km。虽然与搭载双擎动力的日系竞品车型仍有差距,但考虑到两者间的差价与智能化配置带来的使用体验,我认为第三代哈弗H6不负期望,值得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