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玩性大于实用性 试驾2021款高合HiPhi 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5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如果给你70万,让你选择一款国产品牌的SUV,你会同意吗?你可能会犹豫,如果这台SUV拥有炫酷的展翼+对开门的打开方式、还自带编程的大灯以及5G+V2X+千兆以太网的配等等,你会心动吗?这就是一台高合HiPhi X,可以说这台SUV集目前纯电车型最新设计以及诸多黑科技于一身。但是,作为一台出行工具而言,它本身的工具属性又如何呢?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试驾到这款车,它的实际体验如何,动力表现又怎么样?今天就来回答你。

  外观:个性前卫 科技感十足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X的设计风格相比传统SUV有着很大区别,可以说每一处都体现着前卫和科技感。X状的封闭式格栅呈现出几何截面造型,科技感极强,下方的大尺寸进气口增加了运动感,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

  从车身侧面来看,高合HiPhi 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但是整个车身设计和传统的SUV区别比较大,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从侧面看整个车身非常的修长。这种设计不光是为了好看,也更有效的降低了风阻,官方数据显示,高合HiPhi X前风挡玻璃倾斜达到了65°,令整车的风阻系数降到了0.27Cd,超过大多数同级别SUV产品。加上这款车也采用了无边框车窗的设计,所以从侧面看更像一款跨界轿跑车型,而非传统的SUV车型。此外,高合HiPhi X后视镜采用双拼色设计,配置上可以看到配备有360影像摄像头。

  轮胎方面,高合HiPhi X配备了22英寸超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55/45 R22,并配备了四活塞刹车卡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达到了3150mm。

  从车尾来看,高合HiPhi X的尾部设计和前脸相互呼应,尾灯同样采用了横向贯穿的一体化灯带,并且在两边也都带有布满颗粒感的灯组区域,整体感很强。尾部上方设计有扰流板,搭配下方类似于空气导流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从细节处来看,高合HiPhi X外观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它的灯组设计,你可以对大灯进行编程,在墙上或者地面投影出想要的文字和图片,也可以用灯组给周围的车比个心。这些功能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的天花板了。不过我觉得这些功能的可玩性更高一些,你要问对于安全性有多大提升,还真说不出来。

  高合HiPhi X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它的“六扇门”了,高合HiPhi X配备了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六扇车门都能单独开闭,通过不同的开闭方式,可以提供六大场景的进出模式,当你在朋友面前展示的时候,瞬间就有了高大上的感觉。但是这里需要吐槽的是,在实际体验中,它的便捷性并不是很好。比如只要门上的雷达检测到门旁有人那它就会停止开门动作,而且人躲开之后它也不会继续完成开门的动作,需要再次按下门上的按键。但是如果你是站在车门内侧的话,不小心碰到关门键,这时候它是识别不出的,你就很容易被误伤,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还是要注意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