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秀的平庸 试驾2022款上汽大众帕萨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作为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上汽大众帕萨特如标杆般屹立在中级车市场,掌控着商务领域的风向,即便是“亲兄弟”迈腾也只有干瞪眼的份。而帕萨特致胜的秘诀其实并不高深,没有短板,将平庸做到优秀,再加上多年在中国市场累计的人气与口碑,自然成就了这段佳话。不过今年上半年,帕萨特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但随着中期改款车型的到来,多项变化与升级,使其有了重现昔日光芒的资本。甚至,在那份平庸的背后,此次还多了几许年轻的气息。

  外观:向年轻化妥协

  年轻化,无疑是当今汽车设计的主流,暂不提同为德系“同胞”的BBA在年轻运动风格上的精进,即便是主打中庸务实风的日系中型车,也纷纷换上了运动化的行头。帕萨特自然不甘示弱,中期改款车型不仅增加了年轻元素,同时还推出了两种外观风格。此次试驾的车型为330TSI 星空尊贵版车型,“星空”二字顾名思义,自然主打时尚,而它的视觉效果,也确实做到了“先声夺人”。

  星空版车型对诸多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最为明显的就是前格栅样式,由点阵镀铬装饰组合而成的矩阵式中网犹如漫天繁星一般,夜晚在路灯的照耀下如繁星闪烁一般。同时,前包围采用了与大众品牌R-Line运动版车型相似的双“C”造型,辅以黑色网状格栅,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感。

  车尾部分虽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轮廓,但更换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这也是近期大众品牌新车常见的设计。内部灯带结构较为复杂,点亮之后效果精致,双“C”样式不仅与车头遥相呼应,同时还与底部仿排气镀铬装饰风格相似,从而使整车元素协调统一,大幅提升了整体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