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失实用的玩乐主义 试驾2022款江铃域虎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在很多人的传统认知中,皮卡总是带有着很强的“工具车”属性,而且由于多年来我国对于这类车型的限制也比较多,因此导致其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确实很远。不过,随着政策的逐渐放开,人们开始意识到,原来皮卡不仅是干活儿的工具,它也可以拓展出不少多元化的新玩法,成为一个崇尚玩乐主义的“大玩具”。虽然在汽车文化方面,我们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至少从皮卡出圈儿这件事儿上看,我们已经有所进步了。

  域虎7是江铃汽车旗下的主销皮卡车型,不久前刚刚推出的2022款车型针对内饰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调整。江铃汽车作为国内皮卡领域的“元老”品牌,无论在技术储备还是产品口碑方面都无可挑剔,具备着极其雄厚的实力。新款域虎7在保证实用性和质量可靠性的同时,品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进一步淡化工具标签,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商乘全能型产品。

  外观:力量感十足

  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因此新款江铃域虎7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针对细节进行了部分调整,进一步提升精致感。前脸造型厚重扎实,另外上窄下宽的设计也颇有些“小坦克”的感觉。车侧双腰线略微上提,搭配隆起的前后轮拱,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88mm/1905mm/1835mm(标轴版)。

  车尾设计并无太多亮点,长方形尾灯搭配后包围底部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从正后方看过去,朦胧中还真有股子硬派越野车的范儿。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官方表示,新款江铃域虎7的车架采用“两纵八横”高强度结构,承载力高达1.2吨,配合SMC(神盾)超强大尺寸货厢,兼顾了视觉美感以及实用性。

  细节方面,新款江铃域虎7紧跟潮流趋势,简约大气之余还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新车前脸换装全新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并且还加入了粗壮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充分展现出“力与美”的结合。LED大灯内部采用熏黑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深邃,而力量感十足的矩形设计也是在与下方的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相互呼应。前包围经过重新设计,线条硬朗有型,同时底部的结构也更加粗壮稳定,不仅美观,而且防护性能也得到了增强。

  黑色轮圈造型简约低调,试驾车配备的是佳通4X4 HT152公路轮胎。当然,如果需要经常走烂路,那么换装四条AT轮胎还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性会得到不小的加强。货厢龙门架顶部集成有高位刹车灯,点亮后十分醒目。后包围采用黑色塑料材质打造,非常粗犷硬派,此外在货厢两侧还配有挂钩,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