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且品质出色 试驾丰田凌放HARRIER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2-06 09:45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这段时间最火的SUV想必就是凌放HARRIER(以下简称凌放)了。前不久,我的同事也对2.0L的顶配车型进行了试驾。但丰田不试混动怎么行?双擎2.5L的顶配凌放,又能达到雷克萨斯的几分功力呢?

  品质感被有意提升

  关于丰田这套混动系统,消费者也算非常熟悉了,2.5L混动+E-CVT的组合在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多款车型上都有运用,但动力调校上可能略有不同,比如与凌放血缘关系较近的荣放以及NX,NX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79kW,而荣放只有163kW。

  凌放在动力系统调校上与荣放完全一致,在数据上没有体现出两者有任何差异。就是都这个价位了,还配备手动支撑杆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好在丰田车主基本不需要自己打开发动机盖去维护什么。

  这套混动系统在平顺度以及工作逻辑上都有很好的表现。驾驶员无需刻意控制油门,日常中低速情况下基本上都是电机工作为主,而发动机总体给人的感觉却相对慵懒,甚至在少数负载较高的情况下也不会介入。

  不过发动机在高负荷运转时,声音会嘈杂不少,这种情况在中高速时相对比较常见。

  而且,出色的动力平顺性在日常使用时对于驾乘的高级品质感受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近两天用车下来,不足7L/100km的油耗也能让多数消费者满意。单看这套动力系统的话,凌放并没有与一般的丰田拉开什么差距,但工程师为了让消费者在凌放的身上体会到更高的品质感,在底盘以及NVH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提升。

  底盘行驶时的质感相比一般丰田要高级不少,韧性十足的悬架加上厚重感出色的底盘让凌放在路面上行驶时并非像大家印象里的丰田那样晃晃悠悠。作为驾驶员能够感受到一些来自路面的回馈,再加上扎实的底盘,驾驶信心要比认知中的丰田强不少。

  凌放的转向手感非常棒,整体很细腻,力道有点偏轻,略微模糊的指向性非常符合凌放的定位,上手很容易,日常使用也非常放松。

  静谧性的提升也非常明显,凌放给两种动力的顶配车型配备了双层玻璃,并且还在诸多细节上都增加了隔音棉,除了发动机负载较大时,行驶状态下整体噪音控制非常不错,这方面体现出了非常不错的高级感。

  总的来说,作为一台丰田,凌放在驾乘层面无论是转向手感、底盘质感甚至整车NVH的表现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这无疑会让凌放在日常使用时能够为车内驾乘人员带来较高的品质享受,可能唯一会破坏品质感受的,就是在快速驾驶时,发动机由于负载较大而发出的嘈杂声吧,但买这车,谁又会那么激进的去驾驶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