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领悟中式豪华 试驾2022款一汽红旗H9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红旗”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它的地位举足轻重,堪称是精神图腾一般的存在。在过往的几十年中,红旗身上那份独特的尊贵气质与神秘气息总会让人对其产生敬畏与好奇,虽然这个品牌是我们的民族骄傲,但是它距离百姓的日常生活却似乎太过遥远,颇有些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近年来,随着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众多新车型得以相继亮相,凭借着深入骨髓的民族情怀以及不俗的产品实力,红旗迅速打开市场,并且收获了相当喜人的成绩。

  在旗下产品序列中,红旗H9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旗舰轿车。过去我们的目光总是会被“BBA”或其它海外豪华品牌所吸引,但今时不同往日,红旗不再只是中国车迷心中那份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当情怀落地,心动的感觉难以抑制,这既是真情流露,同时也是对实力的一种认可。

  外观:典雅尊贵的中式豪华

  在国内汽车工业发展初期,对于汽车外观设计的主流风向还是要“昂首挺胸”,因此红旗在一开始也不例外。时至今日,仍有不少国人钟情于“大气沉稳”的外观设计,相比BBA等那些来自海外的豪华品牌,红旗这样典雅尊贵的中式豪华无疑要更加“本土化”,更符合中国人自己的审美喜好。

  前脸及车尾的视觉观感不怒自威,由内而外散发出令人敬畏的气场。虽然轴距已经超过了3m,但车侧却丝毫没有臃肿的感觉,银色饰条由前轴处一直延伸至车尾,显得颇为扎实稳重。车顶从B柱开始逐渐下溜,对于一款中大型轿车来说,溜背的造型并不容易把握好尺度,不过红旗的设计师显然还是具备了极强的技术功底,对于这部分的处理堪称完美。

  细节方面,无论是中网还是正中间的旗标,背后都有讲究。内容大致分为“高山飞瀑、中流砥柱”前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腰身以及“流彩纷呈、定海神针”轮标等。此外,前脸贯穿的线条融合了故宫中轴线的设计灵感,而车尾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的设计灵感则是取自天安门城楼。单侧尾灯内部配有四根横置LED灯带,组合寓意“四平八稳”,以此来追求视觉上的平衡。凡此种种还有很多,总而言之,红旗H9每一处设计背后都有故事,仪式感满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