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年轻人的大V 第一辆车选它没啥吐槽的

来源:58车时间:2021-12-03 09:43作者:曹斌 编辑:王雨

  现在不管什么领域的设计都在谈年轻化,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好产品,是各品牌相互竞争的新突破口。想要打动这个群体买单,更多的是要拥有一个独特、与众不同的设计,在强调功能性的同时还能打破刻板印象束缚,赢得他们的审美就是赢得了市场。这次我试驾的启辰大V就是由90后设计团队打造的一款从里到外都符合年轻人口味的SUV车型。

  现在的车企在车型命名上已经不再局限很传统的叫法,曾经那种绕嘴或者是没有中文名的方式,即便产品多么出色,从名字上也不太会被人记住。所以不如来点通俗、直接的思路,而我今天试驾的启辰大V不仅设计上有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大V”名字也如此简单接地气。先下个结论,这台大V从价格、颜值、配置以及动力这四点按照第一辆车的标准去衡量的话,都是能够吸引关注并满足当下年轻消费心态。

  预算10万左右要买SUV,为什么说年轻人想要的大V都能满足,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价格不贵配置合理

  买第一辆车多数人都不太想投入太多,汽车这个交通工具本身就是消耗品,如果按照预算10万左右的标准其实现在也能找到很多打着年轻化口号的车型,那么到底什么是年轻化?启辰大V就是代表品牌新阶段的产品形态,起售9.98-12.88万元,日常的通勤代步买个低配,经常两地城市奔波可以选择配备驾驶辅助系统的顶配,配置梯度划分比较合理,避免造成资源浪费。

  二:颜值出众天生带感

  接受了价格以后,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新车更要通过造型设计来打动目标人群。首先,启辰大V出自全新的年轻设计团队打造,从源头奠定了年轻的调性,只有同龄人才能懂同龄人,突破常规以天马行空的想法和脚踏实地的技术,并在最强合资基因上打造最适合年轻人的产品。谈论造型设计前,就连外观颜色的叫法也很直给,除了四种单色车漆,还提供两种双色选择,很符合时下流行趋势。

  传承日系匠心精神,沿袭合资高标准的造车工艺,共享日产与英菲尼迪的造车团队,启辰大V整体外观与之前发布的设计图高度相似,在同质化竞品之间的相互角逐造就了启辰大V的突出实力。

  采用全新一代V-Galaxy家族设计风格。哇塞灰的外观配合上全车黑化后的细节,以及1917mm超宽体车身,且宽高比达到1.18,同时有效降低视觉重心,提升整车运动感。

  前脸采用启辰标志性的V形元素,结合大嘴点阵式中网设计,整个前脸的冲击力十分强烈。建立宽体的车身自然少不了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日间行车灯也与中网的轮廓交融契合,极大拉伸车头的视觉宽度。

  年轻的设计还少不了运动元素,保险杠两侧开口通风帘、贯穿车身的风雕凌厉腰线、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削切式尾部,有效控制气流,使车辆在行驶中更加稳定。

  在一些细节部位还增加了仿碳纤维材质包覆,搭配熏黑后的19英寸超大尺寸轮毂,大V出场,碾压一切,可以说启辰这个年轻设计团队完全懂得年轻人的审美情趣。

  车尾也是启辰大V的亮点之一,延续启辰星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长度达到1.6m,呈现更宽阔的视觉效果,带来更加强大的气场。配合顶部的镂空尾翼,应用源自高尔夫流体球面的专利设计,完成对尾部气流的改造,同时引导雨滴自动滑落,为此启辰大V不需要尾窗雨刷器,依然能够保证行驶中后方的清晰视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