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七座豪华纯电 集耀眼元素于一身的EQB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1-29 09:27作者:张原 编辑:王雨

  BBA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攻势近期愈来愈有力,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新能源子品牌梅赛德斯-EQ发布了下一步推出电动车的计划,在EQC尝试市场水温过后,更亲民的EQA、EQB即将上市,我们有幸在上市前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批试驾到EQB的幸运儿。这部基于当红人气值极高的奔驰GLB衍化而来EQB能否有过人之处呢?

  梅赛德斯-EQ之年

  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其服务的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今后推出的大部分纯电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甚至在华本土化生产。在未来几个月里,还有全新EQS、全新EQE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更全面的车型覆盖,为中国用户带来电动豪华的城市出行生活。

  全新EQB纯电SUV预售44万

  10月21日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电动品牌梅赛德斯-EQ的2款纯电车型刚公布了预售价,全新EQA纯电SUV和全新EQB纯电SUV分别售价为37万和44万,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奔驰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的决心。

  全新EQA、EQB从售价来看,是比燃油车版本高出约30%的幅度,从体验层面上,两部车会有哪些新意与新感受能够激发人们对于奔驰电驱技术的最大兴趣呢?

  EQ家族科技感设计

  硕大无比的前脸LOGO,配合暗夜星翼全封闭式格栅形成了EQ家族专属特征,有一种圆润顺滑的科技美感。旁人是很容易感受到这先是一台奔驰,毫无陌生感,严守着全球品质与豪华的身份,走近仔细打量会发现其次它才是一款电动汽车。

  显然,EQB从尺寸规格到整体轮廓以及底盘布置,整部车是在奔驰GLB基础上改造而来,说直接点就是油改电。然而,这并非什么值得避讳之事,根据奔驰的电动车发展蓝图,EQA、EQB及EQC都是第一阶段基于燃油车平台开发而来的产品,而今年上海车展全首发的EQS及后续推出的车型才是奔驰电动化计划中第二阶段的开始。

  时空之环前后贯穿式灯带,以及大灯内部融入电光蓝元素装饰,奔驰通过这些电动艺术组件展示了与此前燃油车型有明显的区别划分,也帮助其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

  为了减小行驶阻力,前后运动下包围及优化的18英寸AMG轮毂等专属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套件,不仅满足达到更高的续航里程,同时也增强了这款车的运动气息。可以看到EQB选用了厚度极高的固特异为电动车专属开发的专用轮胎,分属御乘系列显然是注重静音和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