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经典车型会不会过时?试驾长安CS75蓝鲸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25 09:35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内饰基本与现款车型无二,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空调区独立于多媒体屏幕,遗憾的是未采用实体按键,而是触控与按键结合,使用便利性上不如全实体按键来的实在。整个中控区域,通过多条线勾勒,拥有不错的立体感。加之皮质和软质材料的包覆,视觉感受不错。

  此外,新车提供纯黑和黑红内饰配色可选,试驾车型为黑红双色搭配,在视觉效果上会更加年轻运动一些。

  在科技感的营造上,CS75蓝鲸版同样非常给力,全系标配10.25英寸触控屏幕,显示效果和触控反应不错。只是,整块屏幕并未采用全贴合处理,阳光较为强烈或者断电状态下,质感略有下降。多媒体系统部分,搭配in 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具备全时在线语音交互,能够控制车内各功能,且反应和识别率表现不错。并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车辆状态。

  仪表为液晶+机械组合样式,液晶仪表尺寸为7英寸,可显示辅助驾驶、车辆信息和多种显示模式等,同样为未采用全贴合工艺,质感不够。后方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覆,功能按键也均为实体设计,使用体验不错,只不过方向盘盘辐略细,可能是考虑到后期用户会加装方向盘套。

  而在乘坐部分,试驾车型均采用皮质包覆,前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前排座椅乘坐感受部分,整体感受适中偏硬一些,且坐垫稍短,好在人机工程学表现不错,能够快速找到合适不同身材驾驶员的坐姿。后排座椅坐垫相对软和不少,且同样的问题是坐垫较短,对大腿不能做到很好的承托。好在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不错,且中央地板基本全平,搭配后排出风口等,能够满足短途出行乘坐需求。

  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20寸的登机箱放入后,还用很宽敞的空间可以使用。后排座椅支持分割放倒,且放倒后非常平整,日常装载大件物品相对轻松。虽然仅有后备厢地板和后排座椅靠背为绒布材质包覆,其余两侧均为硬塑料,但参考其售价也是可以接受的。

  动态:动力系统成熟度高

  试驾车型称之为CS75蓝鲸版,重点自然在蓝鲸这两个字上。新车动力部分搭载长安最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180Ps,峰值扭矩达到3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的成熟度是非常高的,仅发动机数据就足以与合资车型2.0T动力媲美,足以证明中国品牌当前的技术储备还是非常厉害的。

  实际体验中,整套动力系统数据非常出色,但行驶特性部分,却并不急躁。无论是日常起步加速,或是地板油疾行,整套系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稳重。特别是日常行驶中,轻踩油门动力轻轻推出车辆起步,路况舒畅的情况下,整个动力不急不躁,发动机声音也非常绵密,当查看时速时可能已经接近城镇道路最高限速。

  在日常行驶的状态下,整个变速器的表现同样值得表扬。这台变速器非常倾向于升挡,且升挡动作非常轻微,基本很难察觉。在需要动力是,可以切换至运动模式,转速升高,变速器降挡会稍微积极一些。只不过,这套动力总成依然以省油平顺为主。即便如此,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同样属于不急不躁的风格,日常加速超车绝对是足够了的。

  底盘悬架调校,同样是浓浓的长安风格。实际体验来看,虽然是一辆SUV,但调校依然保留了一定的韧劲,日常行驶对于小颠簸和振动的过滤尚可。但在较大起伏或坑洼路面时,车内振感还是相对明显的。好处就是在高速路况下,车辆行驶更加稳定,且在弯道中也为车辆提供了一定的侧向支撑。

  同时在车辆静谧性部分,CS75蓝鲸版虽然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基因,但实际体验中,得益于不错的NHV和成熟的动力系统,城市路况下车内隔音表现不错。即便是在高速路况下,车内噪音源也相对均衡,虽然会有略微提升,但不至于扰人或影响交流,整体表现不错。

  总结:

  此次CS75蓝鲸版虽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看得见的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整个前脸部分经过提升之后,整体气质符合当下的主流,不会觉得有太落后的感觉。此外,升级的重点动力系统,新一代蓝鲸NE 1.5T动力,爆发出最大180Ps,数据不输合资品牌。并且整个动力输出特性非常绵密,类似于大排量自吸动力,对日常行驶的舒适性有着更好的保障。如今,长安CS75蓝鲸版也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39-11.99万,对于这样一个性价比不错的紧凑级SUV车型,你会不会动心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