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经典车型会不会过时?试驾长安CS75蓝鲸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25 09:35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在这个快消时代,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被称之为经典?

  俗话说,常念为经,常数为典。

  只有那些,经常被人想起,无法忘记的事和物,才能被称之为经典。

  比如,86版《西游记》、星爷的《功夫》、周董的歌,他们历经岁月,却始终永不过时。

  而在汽车产业中,同样存在着无数的经典车型,比如保时捷911、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等等。今天我们试驾体验的车型,则是来自中国品牌的长安CS75,不同之处是此次试驾的车型为蓝鲸版,搭载长安蓝鲸NE1.5T动力组合。究竟具体实力如何,我们一探究竟。

  静态:经典设计,细节加新

  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品牌中,资历最老,背景最为深厚的一个品牌,并且中国第一辆越野车,就是长安汽车当年生产制造的。只不过,因为一个搞笑的小“失误”,导致车辆图纸等资料被转移至北京汽车进行生产。

  接着说回CS75,在整个长安汽车矩阵中,CS75可谓是战功赫赫,将其称之为长安的功臣也不为过。在长安旗下主销轿车均以低端车型为主时,长安就曾极力想要突破自己,“向上”发展,并随后推出睿骋、锐骋CC等车型,奈何销量不尽如人意,如今锐骋CC已经正式更名为锐程CC。

  随后,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爆火,长安随即推出长安CS系列SUV,CS75、CS55、CS95,乃至如今的CS75 PLUS、CS55 PLUS、CS85、UNI-T、UNI-K等车型。从市场反馈来看,对于长安SUV矩阵产品还是非常认可的。当然,最值得聊的车型便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长安CS75蓝鲸版(文中简称CS75蓝鲸版)。

  从设计部分来看,CS75蓝鲸版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元素,最大的不同便是前脸部分。整个前中网面积进一步增加并向下延伸,基本覆盖到了牌照框一半位置,并且整个格栅经过黑化处理,并增加了隐藏式主动进气格栅,用于降低风阻和油耗。同时,整个前脸均为黑化处理,搭配前杠底部的红色装饰,在运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丝活跃的氛围。

  灯组部分,CS75蓝鲸版保持了该车型一直采用的鹰眼式设计,内部为全LED一体式灯光设计。尾部后尾灯组则为贯穿式设计,两侧尾灯内部为C字造型,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只不过,灯组中间的部分并不能点亮,只起到装饰的作用。

  来到车身侧面,整体变化不大,门框、外后视镜、轮毂,以及前车门除的标识等均采用黑化处理,与前脸和车尾底部的红色线条呼应,均是为车辆增加运动感和氛围的点缀。尺寸部分,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715mm,轴距为2700mm。轮胎部分,则也选则17/18/19英寸的运动型轮毂造型。

  车尾部分的变化就更小了,整体通过多条线来勾勒尾部的立体感。同时,底部的护板则为其增加一丝野性,只不过枪灰色设计,以及两出的银色排气,让车尾与前脸和车侧的黑化运动处理有些不够协调。遗憾的是,双边共两出排气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位于下方。好在,底部隐藏排气也同样为双边共两出形式,实话说有些多此一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