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张扬的实用主义者 试驾奥迪Q5L Sportback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25 09:31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内饰

  奥迪Q5L Sportback的车厢和Q5L保持同步,由于刚刚经历中期改款,所以意味着这套内饰最起码还要再用三年。内饰设计和布局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说落后倒也不至于,只是没有达到豪华品牌在2021年该有的表现。

  虽然观感一般,但身为豪华品牌,Q5L Sportback的用心还是能通过触觉感受到的,无论是大量皮质包裹的饰板,还是扎实的按键手感,都让人有种“钱花的值了”的感觉,尤其是门板上翻毛皮、碳纤维以及金属材质的搭配质感相当出色,不仅展现了运动气息而且很高级。

  奥迪引以为傲的科技范儿在这台Q5L Sportback身上并没有诠释太多,全液晶仪表和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是基本操作,HUD抬头显示的缺失有些不够完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中期改款后取消了MMI触控板,所以在挡杆前方腾出了一个储物格,但很明显厂商并没有用心对它进行修饰,简简单单的掏空处理不仅看起来有些突兀,而且实用性也不够好。

  还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奥迪Q5L Sportback车机系统的语音识别延迟比较严重,再加上导航不怎么好用,所以我自然就要打开手机导航。由于手机屏幕亮度较高因此耗电很快,而当我想要充电的时候发现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总之这一连锁反应让我的体验非常糟糕......

  然而意外的是,奥迪Q5L Sportback带来的这些失望在空间方面弥补了回来,是的你没看错,一台轿跑SUV的空间给了我足够的惊喜。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身高176cm的体验者还有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

  后排更是出人意料,保持前排标准坐姿不变,体验者还能获得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膝部剩余则达到两拳以上,甚至让我一度怀疑这是一台行政级车型。唯一的遗憾是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太高,要是轿车就算了,你说你个SUV也这么高,而且还是个假quattro,实在不合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