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涡轮融入混动表现如何?试驾:魏拿铁DH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25 09:28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在碳中和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这个时代最具关注度的热点板块,从各大国际车企相继宣布停止研发纯燃油发动机以及逐月攀升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看,将其成为大势所趋也不是没有道理。

  而对于没有充电条件且对燃油经济性有着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想要用纯电汽车满足家庭的用车需求,似乎还是有些不切实际。为满足这样的消费群体的诉求,WEY在推出玛奇朵之后,即将带来又一混动车型,这便是本篇文章的主角——拿铁DHT。

  先来聊聊这套DHT混动系统

  WEY拿铁分为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包括与摩卡相同的2.0T+9DCT+48V轻混的汽油版本,以及本篇试驾的1.5T+DHT混动版本。在动力方面,拿铁DHT搭载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5N·m,其所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81kW,综合峰值扭矩为532N·m。

  拿铁DHT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混动专用发动机+一个两挡减速器+两台电机+一套离合器组成+一套电机控制器+动力电池等组成。两台电机中,一个是主要用于发电的GM电机,另一个是主要用于驱动的TM电机。

  这套DHT与日系两个品牌不同之处是高集成度的混动变速器拥有两挡变速器,相较于单挡变速器能够更好的平衡效能和NVH表现,整个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拓补结构,能够实现不同负荷多种工作模式的最优运行效率。

  试驾体验

  说到不插电混动,很难不提到“两田”车型在混动方面的造诣。而拿铁上的这套DHT混动又能带来怎样不同的感受?我们能够发现,市面上多数的混动车型大都搭载的是自然吸气+电机的混动类型,而拿铁DHT的这套1.5T+DHT的表现能否保证足够的平顺?是在我试驾之前比较好奇的点,接下来我们来细细说。

  在起步状态以及低速工况下,拿铁的动力来源均来自于电机,车辆采用EV驱动模式,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使得车辆在起步阶段的体感可以等同于纯电车型给你的感觉那般。而在中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和电动机混联模式协同,以保证充沛的动力表现。而在高速工况下,发动机、驱动电机并联驱动,提供最佳动力。

  其次,我们在来说一下发动机介入时的整体感受吧。在中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将介入动力驱动,而在其介入的时候,并没有在体感上给车内乘客带来任何异动,而在听觉方面,如果仔细去听,能够发现发动机开始启动工作的声音,好在这款车的隔音做的不错,相比于“两田”的混动车型在发动机介入工作时的噪音处理上,是要好一个台阶的。

  关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没有劲的问题,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你大可以不必担心。在电机的加持下,车辆时刻能够保证动力的随时输出,当你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车辆就能够直接的将以响应的加速感反馈给驾驶者。

  在油耗方面,我也在本次试驾中进行了测试,为还原我们用车的真实场景,本次测试路段涉及50%城市道路以及50%高速路段,我们开出的平均油耗数据为6.2L/100km。可以相信,如果一直在城市路段行驶的话,这辆拿铁DHT将有着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

  关于静态

  外观方面,拿铁也是延续了WEY家族式的设计样式,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内部的锁子甲格栅造型再次进行创新,侧面的三角形进气口以及底部的进气格栅都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勾勒出轮廓,营造时尚动感的气氛。

  拿铁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MobilEye的EQ4H、TI的TDA4视觉处理芯片、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拿铁侧身侧面的造型与玛奇朵较为相似,在配色方面,新车拥有榛果拿铁、陨石拿铁、太妃拿铁、香草拿铁、蓝莓拿铁、红茶拿铁、椰风拿铁七款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在车身尺寸方面,拿铁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尺寸为2745mm。

  在轮胎方面,本次试驾的拿铁采用了米其林品牌轮胎,其规格型号为235/55 R19。

  在尾部设计上,拿铁相较于我们之前实际过的玛奇朵在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例如,贯穿式尾灯组的装饰条以及修饰后保险杠的银色装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