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致的成本优化 试驾:奥迪A3L Limousin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25 09:24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随着“95”甚至“00后”步入社会,成为消费市场的新生主力,年轻化的产品也随即接踵而来。汽车市场同样如此,在近年来纷纷推出主打年轻化的车型,以满足刚需消费者的诉求,而作为这一领域的老炮车型,也在今年年初完成了一次全新的蜕变,以全面满足这类消费者的诉求,这便是本篇文章的主角——奥迪A3L Limousine。

  关于动态:EA211动力加持 感受奥迪A3L Limousine的变与不变

  关于这款车的动力参数,其实没有什么重点可说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EA211平台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搭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在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

  这样的动力参数也给到我们非常熟悉的行驶感受,变速箱的升降档速度与整车油门响应的速度依旧延续了非常迅捷的表现,这也使得各个挡位的转速区间划分的相当清晰,在非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都被控制在1200-1500rpm区间内,这也使其保证了足够高的燃油经济性。

  当你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会迅速的完成降档动作,通过降档拉高转速的方式,压榨出更加充沛的动力,给予驾驶者更强的动力表现。哪怕你刻意的去挑逗油门,它都会以相当机敏的速度按照你的意图进行降档。

  要说奥迪A3L Limousine在动力方面给到我怎样的惊喜,我认为是整车在低档位升挡时平顺性的表现,尤其是在完成1-2挡以及2-3挡的升挡动作时,在正常驾驶时,并不会因为升挡动作带来比较明显的顿挫,这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奥迪A3L Limousine的电子助力转向依旧延续了奥迪经典的调校风格,低速情况下方向盘较轻,能够轻松的控制整车转弯、掉头,方向盘也并没有虚位的现象产生。在高速状态下,方向盘会越发的沉重,给到驾驶者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更强的自信。

  奥迪A3L Limousine采用了高底盘悬挂系统以及带液压缓冲系统减震器,当避震回弹时,依旧有着奥迪车型标准的韧劲,并不会影响太多的乘坐舒适性。

  关于静态:加长之后仍显精致

  全新奥迪A3拥有两厢A3 Sportback版本以及全新加长的A3L Limousine版本,而本篇文章我们所试驾的是奥迪A3L Limousine版本。

  奥迪A3L Limousine采用了奥迪RS系列同源的前脸设计,整体运动感十足,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多边形饰条都是在彰显自己年轻的个性与张扬。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灯厂”奥迪出品,全系标配LED光源,且内部灯组以及灯带的排列形式更加动感,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科技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3L Limousine 豪华运动型的长为4554*1814*1429mm,轴距尺寸为2680mm。在整体尾部设计上,更新之后的奥迪A3L Limousine 有着更加动感的视觉感受。

  在整车尾部的设计上,奥迪A3L Limousine 也营造了颇为浓郁的运动风格,除了多条横向棱线的设计之外,还设计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及银色亮面的镀铬装饰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