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宝马iX xDrive50 让Bimmer又爱又恨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25 09:20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初冬的北京,天气变幻莫测,时而暖阳高照,时而寒意肆虐。就在刚刚,北风呼啸着掠过屋檐,吹散了阴霾,也带来了寒意。隔窗远眺,帝都一副天朗气清的模样,让我与烦恼划清了界限。置身室外,瑟瑟寒风吹过,满眼枯枝败柳,心境竟迥然不同。

  7750km之外,宝马集团的执牛耳者或许有着同样的感慨。在外人眼中,四缸大厦岿然耸立,大而不倒。然而,大厦顶层的人们不得不考虑更多——电气化风暴正席卷汽车行业。2021年IAA车展前夕,他们甚至组织了一场灯光秀,将气缸扮成电池的模样。

  老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宝马曾是率先吃螃蟹的人,却在半途踟蹰不前,回归香肠+啤酒的老派生活。2011年,BMW i品牌横空出世。那一年,特斯拉能否活下去,仍然要打个问号。随后几年里,i3和i8成功绘制出未来出行蓝图,让同行们羡慕不已。很遗憾,克鲁格(Harald Krueger)治下的宝马对i品牌态度暧昧。i8投产那年,就有传闻称宝马将推出i5,直面特斯拉Model S。多年后,当i8告别历史舞台,当Model 3销量逼近3系,BMW i5仍然只是一个抽象化的符号。

  值得庆幸的是,宝马没有把iX打造成“iX5”,而是赋予了它全新的皮囊和灵魂。在宝马历史上,iX(底盘编号i20)是首款采用“i”字头代码的产品。惊鸿一瞥,你便知道iX与众不同。至于美丑,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初见时的愕然与疑惑,日后或许会变为“真香”——正如BMW 4系所经历的那样。

  身为前iX时代的BMW车主,我更喜欢大隐于市的内敛,而不是锋芒毕露的张扬。坦白地讲,宝马iX越过了我的审美边界。对于iX希望争取的那些潮流新贵,未来主义设计或许是个加分项。更何况,iX拥有足够的品牌辨识度,路人们的好奇说明了一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