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瑞虎8 PLUS鲲鹏版 看得见的性能升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1-25 09:14编辑:王厅

  对于动力水准你完全不用担心,一台能够百公里加速跑到七秒多,还是SUV车型,这不管是放在同级还是同价位,几乎都是能够明显看出来的优势所在,而这种动力表现从挂入D挡的第一脚油门就已经开始显现。

  传动部分依旧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给我的感受就好像一个尽心尽责的秘书一样,高效迅速又有条不紊的促进整套系统的运转,放在试驾感受中就是又快又平顺。尤其是起步阶段,如果只是松开油门任其怠速行驶,那它的表现跟一台匹配AT变速器的车型很相近,这对于拥堵路段下走走停停时的用车舒适性有很大帮助。

  如果稍微加深油门开度快速起步,那这台变速器也会毫不犹豫的将发动机的动力传输到车轮上,并且这种毫不犹豫还不会带有明显的卡顿。起步加速升档动作如此,踩下刹车制动降档动作也同样如此。

  当然,在坡道或缴费杆前的减速带前起步,或以及中低速路况中频繁的在油门和刹车之间的切换,也是能够感受到来自双离合变速器从结构DNA中传出来的小悸动,但也都在可控范围内,对于乘客来说基本可以忽略,而对于神经稍微大条一点的驾驶员甚至也都不会察觉。

  我们试驾的这台两驱版车型提供了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并且还全系配备了换挡拨片,从这个小细节也不难发现,这是一台注重运动和驾驶感受的车型。三种模式下的转速、动力响应都略有不同,但表现一致的是,在同级别竞品中,它在三种模式下的标定上都会更加向运动方向倾斜,给我的感觉就是标准模式像是运动模式,运动模式则表现为运动+模式。

  想要让操控性变得更有参与感,需要油门、动力响应上的“跟脚”,同时也离不开转向系统的“随手”。在指向性和方向盘中位旷量的控制上,这套转向系统会给人很舒服的操控体验,唯一让我需要时间适应的就是转向系统的阻尼设置,如果说中低速度下是一种放松轻松地感受,那么在高速路段,这种相对较轻的转向手感多多少少会让驾驶员的神经变得紧绷。

  同样是脚感上,制动系统的调校很线性,没法用传统的“硬”或者“软”来定义,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很适合日常驾驶,简单理解就是它不需要驾驶员对此进行额外适应。

  它的前排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实际体验中的NVH表现也确实能让人满意,另外,这台2.0TGDI发动机的声音很好听,急加速时能感受到与性能车相近的排气声浪。

  底盘部分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而在调校上,它的风格是偏向家用的舒适取向,悬架的前段会用相对柔和的设定来应对路面的坑洼和减速带等路况,中后段也会提供一定的韧性保证弯道的支撑性。

  而另一个升级的重点,瑞虎8 PLUS鲲鹏版终于配上了四驱系统,补齐了之前车型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短板。这套电控四驱系统来自采埃孚,让四驱系统的切换在100毫秒的时间内完成,在0-300牛米区间智能切换,并可以在大于45%坡度的坡道上完成坡起。另外这套四驱系统提供了经济、普通、运动、雪地、泥地、越野6种驾驶模式,覆盖了多种路况。

  普通用户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碰到交叉轴、驼峰、侧坡、湿滑坡道等路段,有了四驱系统的加持,瑞虎8 PLUS鲲鹏版都能顺利通过,四驱系统的介入很及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很充沛。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套四驱系统的通过性表现很不错,但毕竟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所致,变速器的过热保护机制也不太允许它进行长时间的高强度越野,它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用来面对复杂路况时的应急所需。

  总结:

  瑞虎8 PLUS鲲鹏版的推出,2.0TGDI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的加入,一方面是对现有车型的丰富和扩展,而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车型甚至品牌向上发展所做出的的必要升级。

  从试驾感受的结论来说,不管是动力、舒适性、操控性还是四驱性能的通过性上,新车所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都对的起瑞虎8 PLUS鲲鹏版在奇瑞品牌中的旗舰地位,而结合售价来看,最高16.99万元的价格也让它在同级竞品中有了竞争力,如果不考虑四驱系统,最低14万多就能拥有一台高性能的2.0TGDI动力车型,想想也是挺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