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瑞虎8 PLUS鲲鹏版 看得见的性能升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1-25 09:14编辑:王厅

  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主品牌配备2.0T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瑞虎8 PLUS鲲鹏版已经是我近半个月试驾的第三款配备2.0T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型了,而更强的动力自然也会让现有车型的受众面有了更多向上扩展的空间。

  作为一台SUV,即便是面向城市属性的定位,一套好用的四驱系统也必不可少,就算是身居车系高配甚至顶配的位置也没关系,正所谓“我可以不用(买),但你不能没有”。

  理清了这两点,也就基本了解了本次试驾的瑞虎8 PLUS鲲鹏版更新所在。

  瑞虎8 PLUS鲲鹏版在11月12日刚刚完成上市,它把升级的重点放在新增的2.0TGDI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上,推出的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9-16.99万元,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14.99万元的390TGDI DCT豪享版,越野项目则换用四驱版本车型进行体验。

  作为瑞虎8 PLUS的新增车型,瑞虎8 PLUS鲲鹏版在造型上的更新范围并不大,对于外观,新车依旧维持了瑞虎8 PLUS的整体设计,变化之处也都放在一些细节部分。

  如果你很细心,会发现新车在进气格栅的外围加入了一圈向内延展的银色装饰环,这让车头的轮廓感更加显现,更加霸气也更有性格。

  瑞虎8 PLUS鲲鹏版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在尺寸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2/1860/1745毫米,轴距2710毫米。全新的19英寸运动风格轮圈也是本次新车的新增样式。

  车尾部分有两处主要变化,一个是尾灯由原来的红色外罩改为现在的晶钻式透明灯罩,另一个则十分高调的把双边双出的排气换上了双边四出排气。

  进入到车内,新车在内饰部分的变化跟造型无关,主要是体现在用料和配置方面。硬件上,它依旧采用了双12.3英寸仪表和多媒体屏幕,下方配备了8英寸功能区控制屏幕,很有科技感。

  在用料上,新车用上了更环保的材料,比如座椅以及软性材质采用的是水性皮质,用更环保的INS代替水转印工艺,用软质包裹材料代替软触漆等等,而这些种种变化也让这款新车达到了新车气味3.0级别,更加环保和纯净。

  配置方面,它搭载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提供远程主动式自洁、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功能,配备SONY 音响系统,提供7座布局可选,并采用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加入北斗导航、火山车娱、OTA升级等功能。

  动力方面,就如它的名字一样,鲲鹏版的瑞虎8 PLUS升级的核心便在于此。新车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8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9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其用7.3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