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多万元居然可以得到这么多 试驾哪吒U pro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1-25 09:11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随着我国科技和造车技术的发展,在现阶段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大致可分为三大类。第一,拥有各种先进自动驾驶系统的高端电动车,虽然它整体科技含量高,但高昂的售价却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第二,配置和安全性较低、空间和续航较短的微型电车,俗称可合法上路的“老头乐”,它售价低但安全堪忧。第三,油改电车型,电车优势不明显且空间利用率不高。在这种市场状态下,能符合具有高性价比、高智能化的纯电平台车型将可更多的满足大众的需求,而此次我们所试驾的售价区间在9.98-17.98哪吒U pro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不禁让我们感叹,10多万居然可以得到这么多。

  从外观上看,哪吒U pro并没有因为它相对较低的售价而展现出廉价感,整体设计饱满而极具科技感。其中车头H形的贯穿式前灯整体辨识度很高,中央带车标元素的发光造型和12颗光点也让整体灯光效果细节满满。另外,两侧突出的轮眉和大量直线、折角线条的运用也给它增添了不少“阳刚劲儿”。

  车身侧面,为了方便日常使用,充电口被设置在了左右前翼子板上,这也表明了它是一款纯电平台产品。粗大的轮眉配合着厚实的下包围凸显其城市SUV的属性,亮黑色的C柱所营造出的悬浮车顶效果配合着在中高配车型所出现的19寸刀锋轮毂也让它拥有了不少运动气息,整体感觉年轻时尚。

  与车头相同,哪吒U Pro的尾部依旧采用了大量棱角、设计来突出整体硬朗的风格。贯穿式的尾灯属于现代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标配,只不过这次哪吒的立体双“十字”尾灯不仅简洁、辨识度高还增强了车尾的层次感。可以说它的外部设计原创度很高并拥有着自己的特点。如果你想追求豪华车才拥有的电动尾门甚至是脚踢感应式的,在哪吒U Pro的中高配车型上便可得以实现。

  除了原创度较高的外观,此次哪吒U pro的内饰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平,这主要体现在了配置的多样性和车内用料上。像双12.3寸的中控显示屏、8英寸的多功能触控屏、小You智能机器人以及在高配车型上可选装的透明A柱都让它的整体显得科技智能化,配合着握感一流的Nappa真皮方向盘、全车上下软性材料的使用和多色氛围灯的装点让整个内饰氛围不输比它身价多2、3倍的对手。

  在使用过程中,整个车内功能区划分明确,互不干预且各司其职非常好用。其中液晶仪表台可清晰的显示行车信息,通过操控方向盘的按键,它还可显示导航,多媒体等信息。在其右边,中控触控显示屏画质显示清晰,在操作时画质较为流畅,在它上面你可以找到除传统的导航和娱乐功能外,像专属的横板抖音、在线音乐视频播放、小米智能家居控制等无疑都增加了这套车机的功能和可玩性,并且之后还可支持免费OTA升级。

  在中控下方,这块8英寸电容屏主要用来控制空调、座椅、车内场景氛围以及泊车辅助显示等功能,直观易懂且在操作时不用担心影响到导航等画面的显示。另外,整套车机的大部分功能你可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进行控制,但需要发音比较标准才能够被识别。与老款哪吒 U不同,新的Pro版车型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换挡区域,较老款银色旋钮档把和实体键的布局,新的换挡旋钮和触控键更显档次且能够与下方触控屏融为一体,改进的十分到位。

  作为一款纯电平台车型,平整的后排地板、较短的前后悬设置、可碾压大部分同级对手的2770毫米的轴距都为哪吒U Pro能够拥有宽敞的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提供了支持。不管在同价位的电车还是燃油车当中,空间显然成为了它的一大优势。在行车当中,带电加热和多项电动调节的跑车化一体式座椅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座椅的填充物也很柔软,整体乘坐体验上成。

  在此次寒冷的冬季试驾中,哪吒U Pro可以说经受住了考验。在动力上,它采用了永磁同步单电机前轮驱动,续航里程可分为400、500和610公里。在我们所试驾的续航610公里高配车型上,如果不开暖风且匀速驾驶的情况下,其百公里电耗可做到12.8千瓦时,属于中上水平。通过车辆自带三种模式的运用,车辆可产生不同种的动力取向。在ECO模式下油门的响应较为迟缓,舒适模式下油门响应适中,动力也会持续均匀的释放出来。而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灵敏且动力较迅猛,只有这时你才可以感受出它百公里加速7秒的实力。

  经过一天的试驾,通过采用前麦弗逊和同级少于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构造,以及国外专业团队的底盘调教和在高配车型上所使用的马牌UC6 SUV轮胎的加持下,哪吒U pro整体的操控表现优秀。在高速行驶中除了稍大的风噪外,整体行驶稳健。在进入弯道时,它的方向偏轻且相当灵活,过弯时的车辆极限值较高能够让人比较踏实。美中不足的是,哪吒U Pro的油门和刹车回馈阻力欠佳,给人一种非常轻盈的感觉,让人脚底“没准”。而且可能由于动能回收等系统的作用,虽然刹车非常线性且灵敏但踩到底会有回弹的韧性并没有沉稳感,让你稍感不踏实。

  和同级相比,此次哪吒U Pro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车辆安全,值得注意的是,哪吒U Pro刚刚拿下了C-NCAP碰撞的5星安全认证。除了最低配将只拥有基础的车辆辅助安全系统外,你花费十多万将可得到包括自动泊车、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键式遥控泊车、24小时车外安全检测等多达20几种安全配置可以说非常的实惠,这也应验了哪吒为人民造车的理念以及让高端产品大众化,让大众产品智能化的目标。而且如果说你愿意花1万多块钱,你还能得到全球首个量产车版的透明A柱技术,这无疑给我们的出行安全又增添了更多保障。

  总结:从今年哪吒汽车累计总交付量达到49000多辆的销量便可验证出它的实力,毕竟像这样亲民且“量又足”的产品有谁不爱呢?正如哪吒U Pro所宣传的那样,虽然它自身的一些优势在别的品牌上也会出现,但向这样高的性价比却少之又少,在这方面哪吒做到了让大众对高品质电动车触手可及的承诺。如果你喜欢科技智能化,且想购买一辆十多万的新能源车或是燃油车型,哪吒U Pro绝对值得考虑,它就像国产名牌智能手机一样功能多且不贵。最后也希望在未来,身为国产新势力造车品牌的一匹黑马,哪吒可以继续推出亲民且优质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