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Y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平顺性测试

  特斯拉Model Y与特斯拉Model 3一致,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同时,与Model 3相比,驾驶者并不会感觉坐姿明显变高的感觉,整体驾驶感受与Model 3非常相似。此外,Model Y的悬架也会更柔软一些,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比较彻底,不过当遇到较大起伏路面或减速带时还是会有一些余震传入车内,整体质感还欠缺一些火候。

  根据GBT 4970-2009 汽车平顺性试验方法,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是按振动方向并根据人体对振动频率的敏感程度而进行加权计算的,是人体振动评价指标。

  从测试结果来看,所有测试车速阶段前排座椅加速度均小于后排座椅加速度,两者变化趋势不太相同,即车速在45km/h-90km/h范围内变化时,前排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升高,后排加速度均方根值先降低后升高;车速高于90km/h时,前排加速度均方根值有所下降,后排继续呈逐渐增加的趋势,并突破了0.315的人体舒适度阈值,达到了0.315~0.63这个区间,乘员会有“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另外,方向盘处的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变化的规律为45-60km/h逐渐下降,60-90km/h逐渐上升,90-110km/h又下降。其原因可能在于电机、传统系统部件在这一速度下存在共振现象。

  测试的2021款特斯拉Model Y改款 长续航 全轮驱动板 3D5搭载前后双电机,并配有四驱系统。在日常使用场景中,难免会遇到非铺装路面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样对其进行了模拟越野路况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区域的测试数据分别为0.233m/s2和0.212 m/s2,数值均低于0.315 m/s2的安全阈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前排导轨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为0.205m/s2,与前排座椅间的差值为0.028m/s2,可见,2021款特斯拉Model Y前排坐垫填充物对于振动的缓冲效果相当不错。此外,结合测试车辆在路面测试90km/h时相对较差表现,可以看出车辆在中低速、大起伏路面工况下垂向动力学设计较为优异,但可能在中高速、小起伏路面工况下有一定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