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上汽大众途昂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态方面,此次试驾的途昂为搭载2.0T发动机的高功率380TSI顶配版本,由于其7座的座椅布局以及城市家用SUV的定位,驾驶风格更多还是追求轻松舒适,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在舒适模式下也没那么积极,毕竟平顺才是主基调,同时这种调校风格也能更好的保护变速箱寿命,并减小顿挫与闯动的现象发生。

  加速踏板脚感一如既往有着十足的大众味,自然线性中稍显迟缓,初次接触会让人主观产生“肉”的感觉,但稍微深踩便会感受到动力储备之深。全力踩下油门,350N·m的扭矩喷涌而出,推动这台自重达2吨的大家伙不费吹灰之力,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4s,这比很多轿车表现都要优秀。

  在制动表现方面,途昂的制动力释放线性自然,很容易上手,当刹车踏板过半后制动力会有所提升,但并不会感到突兀,不会影响日常行驶时的平顺性。

  转向感受方面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转向力度支持多模式调节,在标准模式下方向盘手感适中,即便低速挪车也不会感觉到重手,这与其硕大车身尺寸给人的感觉不太相符,日常驾驶非常轻松。

  驾乘感受方面,途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舒适性的调校风格配合较长的轴距以及轮距,化解大部分路面颠簸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不过与一众欧系车相比,途昂的底盘厚重感稍弱一些,但悬架质感仍然比较紧致,通过底盘传进车内的琐碎震动也较多,路感清晰的风格依然很“大众”。

  此次测试的380TSI顶配途昂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起步和制动表现足够自然,能在跟车时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同时,系统会通过毫米波雷达来探测前车动作,如遇减速,系统快速识别后也会做出刹车反应,甚至刹停,而当前车继续行驶系统也会恢复全速自适应巡航模式,无需再次确认操作。同时在跟车过程中车辆始终会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方向盘也会根据车道自动进行修正,非常智能。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上汽大众途昂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水平的综合表现表现可圈可点,虽然车内视野不佳,但同级别车型或多或少也都存在同样的问题。主观感受层面,平顺的动力表现很符合途昂主打家用的定位,不错的动力储备也能在加速超车时足够给力,加之人性化的配置体验以及多项主流的科技配置,确实能够令人感受到中期改款所带来的进步,只是内饰的高级感以及部分配置的功能体验略显不足,仍有优化的空间。综合来看,上汽大众途昂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