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名副其实的旗舰 试驾2022款一汽奔腾T99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奔腾T系列产品自问世以来便凭借出色的设计颇受消费者喜爱,标志性的垂直格栅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并逐渐形成自身的家族风格。而作为品牌旗舰SUV车型的奔腾T99则将这一独特设计演绎到了全新的高度,中大型SUV的尺寸配合高耸的车身姿态,塑造出更强大的气场以及更精致的美感。除了设计上的优势,奔腾T99在其他方面还有哪些亮点?本次试驾体验,我们将一起来寻找答案。

  外观:彰显豪华大气风格


  奔腾T99高度还原了T2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外观采用“光影魅学”设计理念,多边形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50%以上的面积,内部采用时下流行的点阵装饰元素,呈现出精致大气的视觉效果。LED大灯造型犀利,远光灯和转向灯组成了羽箭形状,设计感十足。通风口两端的LED行车灯犹如獠牙一般,尽显霸气风采。

  侧面造型较为方正,锋利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彰显出一定的力量感。奔腾T99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15mm/1685mm,轴距为2870mm,整体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水平。

  尾部棱角分明,大量笔直的线条显得整个车尾十分宽大厚重,贯穿式尾灯采用全LED光源,并支持动态显示效果,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后保险杠两侧同样设计了竖直样式的红色反光板,与车头相呼应。

  内饰:三屏设计科技质感领先同级


  奔腾T99的内饰采用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相贯通,配合中控台下方的触摸式空调控制屏,形成三屏联动的组合。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三点和九点位置还提供了打孔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效果的物理按键设计,样式十分新颖。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UI设计也符合主流审美,并且支持三种显示模式,科技感较强。

  12.3英寸中控屏界面相对简单,各功能模块图标尺寸较大,方便日常操作。屏幕搭载D-Life 5.0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语音操控等常规功能,还支持远程控制、车家互联以及AR实景导航等AI智能人机交互功能。

  除入门车型外,奔腾T99全系标配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控操作,虽然科技感较强,不过日常驾车过程中操作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另外,这块屏幕还可以用来控制自动启停、后备厢开关以及防碰撞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

  舒适性配置方面,奔腾T99前后排座椅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裹,并且坐垫长度十分可观,对于腿部的承托十分到位。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加热和通风功能,不论是冬季还是夏季都能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全景天窗整体采光面积不小,前半段开启后可以增加车内的通透感。

  动力:平顺节油是主旋律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CA4GC20TD-32,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飞航式挡杆造型,虽然不及高配车型的水晶造型别致,但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发动机参数表现算不上出彩,事实上奔腾T99在动力输出方面追求的是平稳省油的目标,油门初段并不会特别灵敏,发动机在2000转以下都显得比较温柔,这样的设定比较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驾驶。发动机的主要发力区间在2000-4000转左右,将油门踏板踩下差不多三分之一,动力会迎来比较明显的爆发。

  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业内的表现有口皆碑,换挡平顺性毋庸置疑,在奔腾T99身上则被赋予了节油的特性,日常驾驶过程中升挡比较积极,而当需要降挡时总是会慢半拍。好在奔腾T99提供了S挡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始终维持在2000转以上,以获得及时的动力响应。

  奔腾T99的转向力度设定比较适中,当车辆以中高速在城市环线或高速巡航时手感比较沉稳,给人感觉比较安全。只是方向盘精准度还是有些模糊,不过也基本符合其家用SUV的定位。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组合,整体质感值得肯定,面对坑洼不平的路面或是减速带时,悬挂可以轻松化解掉振动,车内乘员不会察觉到明显的颠簸。不过,在驾驶过程中我们发现,在设定方面前后悬挂也有不太一致的情况,其中前悬挂会偏硬一些,可能是为了兼顾一些操控性。

  空间:后排舒适性尤其出色


  虽然定位为中大型SUV,但奔腾T99依旧采用5座布局,主打空间实用性。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还有两拳左右的余量。前门板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内部配备了防滑胶垫,不过深度比较一般;前门板储物槽进行了空间划分,前侧设计有水杯槽;驾驶员左侧设计了小型的储物盒,可以放置零钱钥匙等物品;前排杯架采用前后布局,带有限位器和推拉式盖板,内部还提供了USB接口和12V电源;中控台下方采用掏空设计,形成一块空间可观的储物平台,可以存放一些不常用的东西;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内部容积中规中矩,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后排显然是奔腾T99的重点,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同样身高的体验者来到后排落座,头部空间依然可以达到两拳,而腿部空间则更加宽敞,并且后排地板凸起微乎其微,中间乘客同样可以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后门板拉手同样采用封底设计,不过储物槽并未进行空间划分且内部空间较小,仅能容纳一瓶水;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后方均设计了储物网兜,尺寸较大可以存放不少杂物;后排中央扶手杯架配备了盖板,内部提供了限位装置,可以有效固定水瓶。

  后备厢开口造型较为规整,配合相对较低的门槛高度,日常拿取物品十分方便。空间方面,后备厢左侧提供了储物网兜,右侧设计了储物格,另外地板下方还配备了隐藏式储物格,可以放置随车工具等。

  安全:全景影像功能齐全


  安全方面,奔腾T99整体配置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包括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以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纠正、主动刹车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均没有缺席。试驾车型虽然没有配备流媒体后视镜,不过其所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非常齐全,可以显示前、后方广角视野以及车身周围四个方位的实时影像,并且支持3D画面效果,对于日常停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