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意外的好开 试驾奇瑞小蚂蚁甜粉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1-17 09:24作者:Jekyll编辑:王雨

  11月中旬的鹏城温度还是暖暖的,阳光非常充足。这样的天气要是能穿着半袖开着双门GT跑车行驶在沿海公路上,打开车窗晒着太阳迎接暖暖的海风,肯定会相当惬意。

  这个梦想我刚刚已经帮大家实现了,开的的确是双门车,只不过不是跑车,而是个纯电微型车——奇瑞小蚂蚁。

  先别急着失望,这台车可不是专门用来城市代步和占新能源指标的,它真的很不一样。相信看完这篇试驾,你能对小蚂蚁有全新的看法。

  动态表现

  本次在深圳的试驾体验全程大概70公里的路程,一半是滨海大道,一半是山路。在两段路程中,奇瑞小蚂蚁都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2022甜粉款408km车型,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0千瓦,峰值扭矩为120牛·米,配备了容量为40.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为408公里。

  动力的数据不是很亮眼,但实际体验还可以,对于主要用来城市代步的微型车来说完全够用了。运动模式和ECO模式的差别不大,但运动模式更能满足日常行驶的动力需求。在路口全油门起步时虽没有推背感,但也能把家用车远远的甩在后面。

  在公路上,小蚂蚁从50km/h加速到80km/h非常容易,日常超车完全不成问题。由于滨海大道限速80km/h,因此没有继续加速。而在山路上,面对连续较长的上坡路段,小蚂蚁的动力也能够给与驾驶者足够的自信,速度越踩越有。

  此外,408km续航的两款车型还能花费1000元升级为55千瓦的电机,动力更充沛。

  在行驶质感上,小蚂蚁也有着较为优秀的表现。得益于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底盘的舒适度非常优秀,悬挂支撑性很足,在过减速带时能够有效的控制震动。在高速行驶时能够配合柔软的座椅过滤掉大部分细碎震感,只有在高速压过大坑时会有明显的震动和车身的晃动。

  在滨海大道上,小蚂蚁的NVH表现以普通家用车的水准来评判可以算是及格水平。以80km/h速度行驶时能分辨出风声和路噪声,不过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车内交流无需大声讲话。但右后窗附近偶尔会出现细微的颠簸声,还有提升的空间。

  而进入了盘山路段,才发掘了小蚂蚁真正令我惊讶的地方。所试驾的盘山路段弯道非常多,但得益于优秀的悬架和全铝合金车架,在视野较为开阔的高速弯行驶时,小蚂蚁能做到几乎没有车身侧倾。在弯道中央还有继续加速的操控空间,上限很高。在盘山路段有着很高的玩乐性和劈弯的爽感。小蚂蚁悬挂的运动表现对于微型车来说非常难得,不过座椅的侧向支撑有些不足,乘坐者在弯道偏斜的姿态比较狼狈。

  车身还会给人很强的整体感,像卡丁车一样指哪打哪,不需要像普通家用车一样拖着较长的车尾。

  续航方面408km的数值对于微型车来说非常好看,日常通勤不用有里程焦虑,甚至足够近郊游玩和跨城出行。对于较高的续航本来已经很满意了,没想到数值显示的还非常准。

  在试驾出发时,小计里程归零,剩余里程显示为363km,显示有9格电量。如果是10格满电量则与408km标定里程相差无几。

  试驾路线为城市、高速(80km/h)和山路的混合道路,行驶中有几次全油门动力测试。路程中盘山路段水平落差很大,上山一直在爬坡,下山原路返回。

  在这样的路况下,试驾结束剩余里程296km加小计里程68km加起来为364km,甚至还大于出发前的续航里程,表显非常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