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完美晋升 试驾2021款哪吒U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面对当前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新能源市场,不进则退,车企只有对旗下车型进行快速迭代更新才能保持竞争力和市场热度。在这方面,作为新势力品牌代表的哪吒汽车便贯彻的十分到位。在哪吒U刚刚上市时,小编便试驾体验了一番,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和众多“黑科技”配置可谓十分亮眼。时隔一年,改款升级后的哪吒U Pro如约而至,新车对整车性能、安全、设计以及科技等进行了多达33项升级,并且还针对售价进行了下调,实打实的“加量不加价”!

  外观:概念车般造型设计

  外观方面,哪吒U Pro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均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所打造,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视觉效果都十分科幻,犹如概念车一般。同时,新车的四个车轮设计位置比较靠外,加上2770mm的长轴距,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很宽裕,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强优势。

  细节之处更是能彰显“造车新势力”的设计思路,前脸两侧头灯造型十分犀利,无论点亮与否都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中间配备了IME互动呼吸灯,蓝色元素表示剩余电量信息,能够让车主对车辆的剩余续航里程有个大概的了解。此外,哪吒U Pro新增加了AGS主动进气格栅,能够更好地降低风阻和散热等需求。

  车尾整体造型层次感十足,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时,新车右下角新增加了“Pro”标识,以此证明改款身份。

  此外,新车另一大升级点在于轮胎方面,新车由老款的锦湖ECSTA PS71轮胎升级至马牌UC6 SUV轮胎,轮胎尺寸则保持一致,均为225/55 R19。

  内饰:同级表现更优秀

  虽然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但与低配车型除了配置上的差异外,车内布局、用料都是一致的,因此当你购买一个低配或中配车型,其车内整体用料表现绝对要优于同级别其它车型,中控台、车门内侧大量软性皮质的包裹,不仅触摸手感较好,档次感也有所提升。

  此外,中控台三块液晶屏的设计也非常符合造车新势力的互联网造车思路,科技感十足。同时中控台上方的情感交互“小YOU”助手也没有缺席。只不过略有遗憾的是,这台顶配车型并没有选装哪吒汽车最具有科技感的“透明A柱”。

  12.3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切换功能的菜单界面十分简洁,便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同时,内部功能也比较丰富,包括常用到的QQ音乐、抖音等功能均可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 Pro的语音控制功能有所升级,可支持免唤醒词连续输入指令(20秒内),并且可以控制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的开启和关闭,便利性有所提升。

  空调方面,哪吒U Pro采用物理旋钮+触控按键操作方式,既保障了实用性,又体现出科技感,两者兼得。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自动恒温空调,而这台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舒适性方面,哪吒U Pro的前排座椅虽然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但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坐垫对腿部的支撑性也比较到位,同时还支持3档座椅加热功能。此外,头顶上方配备了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可开启全景天窗。

  值得注意的是,空调区域内部提供了5种情景模式,分别为动感模式、摇篮模式、小憩模式、浪漫模式以及陪伴模式,每种模式会有对应的情景体现,比如动感模式下会播放一些年轻、劲爆的歌曲。

  动力:可调节功能全面

  动力方面,哪吒U Pro全系均搭载一台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400车型和500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00km和500km。此次试驾车型为610探火版,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10km,官方公布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s,数据层面较同级别具有一定优势。

  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哪吒U Pro起步和加速基本没有迟滞,能够瞬间释放出最大扭矩,哪吒U Pro的7s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谓名副其实。事实上,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驾驶模式、动能回收表现以及续航才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点。

  哪吒U Pro配备ECO、COMFORT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切换每种驾驶模式后,除仪表盘颜色会随之变化外,动能回收强度也会相对应作出改变。ECO模式动能回收为2挡、COMFORT模式动能回收为1挡、SPORT模式动能回收为3挡。同时,驾驶者也可通过中控区域的动能回收按键单独调节强度。

  最适合日常驾驶的还数COMFORT模式,加速踏板轻盈,1挡的动能回收基本与燃油车保持一致,驾驶者很难感受到动能回收带来的“拖拽感”。同时,2挡动能回收表现也尚可,只有调至3挡时,“拖拽感”才会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 Pro还提供了单踏板模式,驾驶者可在中控屏内进行设置。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当车辆完全停止且挂入P挡后才可进行开启/关闭。对于单踏板模式,其实也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去使用,毕竟无需踩刹车方可将车辆停住,只要掌握好与前车距离,便利性还是不错的。

  在试驾老款哪吒U时,车辆的侧倾表现较为一般,而哪吒U Pro经过英国米拉公司重新调校,优化了侧倾控制、经过细碎路面的平顺性表现、ESP助力的转向手感以及车辆NVH静谧性的表现。

  实际体验过后,车辆的侧倾抑制表现的确是比老款车型好一些,但作为一款家用车,肯定是不能当做运动型车来“劈弯”的,否则姿态不免还是会有一些难看。另外,方向盘具有强烈的“电子味”,转动方向盘时,基本感受不到车轮与地面之间相互作用,转向手感也十分轻便。

  此外,哪吒U Pro在NVH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新车前挡风玻璃和侧窗玻璃均采用了夹层玻璃,并优化四门及尾门气密性。实际驾驶起来后,当车辆处以80km/h时速以下时,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可圈可点。

  空间:后排乘坐表现出色

  空间方面,新车与老款车型同样表现出色。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也相当丰富,方向盘左侧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票据。中控区域下方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设计出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后方还配有一个储物格,并且内部采用防滑处理。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仍拥有一拳距离,腿部达到两拳有余,同时中间地台不存在凸起,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储物方面表现比较常规,例如后门板储物槽、前排座椅后置物网兜以及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等均有所配备。

  新车后备厢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设有单独的储物格。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有多个储物格和随车工具等。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与地台形成完整的平面。

  安全:主/被动功能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配置表现都十分厚道,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此次哪吒U Pro还新增加了“哨兵”模式,锁车后,如若车辆发生任何状况,用户的手机APP上会进行提示。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