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好开好用为核心 试驾别克昂科威S 552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09 09:23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在别克昂科威S上市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它乐此不疲的进行自我拓展,如艾维亚版本、GS版本,面对复杂的消费市场与用户诉求,无疑是能够覆盖到更广的受众面。然而,我们也不难发现昂科威S并非是耐得住寂寞的性格,这不,昂科威S 552T车型来到了我们面前。

  此前,昂科威S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2.0T发动机,而随着昂科威S 552T车型的加入,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动力选择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其售价门槛。目前昂科威S 552T车型提供两款配置可选,两驱精英型20.99万元,两驱豪华型21.79万元。当然,也不乏消费者心有疑虑,昂科威S 552T车型是否能够胜任动力需求,毕竟这是一款1.5T的发动机。那么,今天我们就开着这台2022款昂科威S 552T两驱豪华型一起寻求答案吧。

  动力系统部分,昂科威S 552T车型匹配的是一台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代号为“阿凡达”。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参数方面,提供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70Nm/1750-4500rpm,值得一提的是,升功率高达103kW/L,官方公布昂科威S 552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8.4s。

  传动系统部分,昂科威S 552T车型搭载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与2.0T车型保持一致。

  底盘结构部分,昂科威S 552T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

  事实上,在看到昂科威S 552T车型面世时,虽然它的账面数据非常豪华,在1.5T发动机领域里难逢敌手,但我心中依旧不由地产生“动力够用?”的疑惑,毕竟它可是块头不小的中型SUV车型。

  当我踩下油门踏板的开始,发现是我多虑了。在起步阶段时,由于48V轻混系统的介入,补偿了昂科威S 552T车型在低扭时的动力输出,虽然能给到的推背感不多,但起步轻快,并不肉。昂科威S 552T车型的调校风格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是非常适用的,能够带来更为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此外,宽泛的扭矩平台也让昂科威S 552T车型在提速时能够给到持续的动力响应,整个加速过程也比较顺滑舒畅。在主观感受下,昂科威S 552T车型与2.0T的动力体感差异并不算明显。

  9AT变速箱在别克新车上得到普遍搭载,升降挡的速度以及平顺性表现可圈可点。变速箱逻辑清晰,在深踩油门踏板时,变速箱能够快速领悟驾驶者意图,进而通过降挡来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响应,帮助驾驶者更好的完成提速或超车。

  不过,在低速时降挡会偶发的产生一定的拖拽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驶舒适性,当然程度比较轻微。厂家工程师也表示,这个问题很快将会得到解决,不用担心。

  昂科威S 552T车型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舒适、运动、防滑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的油门踏板灵敏度更高,如果偶尔想体验一下驾驶乐趣,也不无不可。

  底盘悬挂采用舒适取向的标定,路面上的细碎震动能够得体的过滤掉,在遭遇连续起伏路面时也能够很好的拉住车身,但由于偏软的悬挂设定会带来一定的晃动感,但整体依旧能在日常行驶过程中为车上成员带来惬意的乘坐体验。

  静谧性部分,昂科威S 552T 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常用速域下能够将外界噪音很好的进行过滤,尤其是发动机噪音与胎噪的隔绝非常出色。而当车速达到100km/h后,也能够很好的隔绝掉发动机噪音,风噪相对要大一些,但都在可接受范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