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新能源高端纯电动SUV市场此前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凭借着政策扶持以及转型早,占据了先机。而后知后觉的合资品牌们现在也开始“绝地反击”,推出了一系列拳头产品,其中就有在往期“日常实用性测试”中参与过评测的北京奔驰EQC、上汽大众ID.6 X以及一汽-大众奥迪e-tron。此次我们将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的后排中间座位均配备了头枕,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且高低均可调节。不过对比来看,奔驰EQC和上汽大众ID.6 X的中间头枕尺寸适中,而奥迪e-tron中间头枕尺寸略小,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一般。

  三款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面积均较大,且在常规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均能为手肘提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的中央扶手支持分段式角度调节以及前后移动,灵活性更为出色,延续了奥迪品牌乃至大众集团车型的一贯特色。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基本一致,在方向盘角度调节和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的测试中,上汽大众ID.6 X表现均最为出色。综合对比来看,三款车型整体表现差异不大,上汽大众ID.6 X更容易让驾驶者找到合适的坐姿,而奥迪e-tron有着最人性化的中央扶手调节方式,可以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