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拥有燃油车灵魂的新能源 试驾ID.6 CROZZ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1-03 09:37作者:胡俊编辑:王雨

  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如今普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了一种不可逆的趋势。那这时的你,如果既想拥有一台新能源,又想拥有德系车的造车品质与驾驶质感,还想拥有一辆6/7座suv的话,那么ID.6 CROZZ,无疑就成为了你很好的选择。

  ID.6 CROZZ同ID.4一样,都是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使得它拥有了极为纯粹的“新能源血统”。背靠大众百年造车的历史,又让它能给你堪比传统德系燃油车的驾驶感受与安全的品质。

  科技感拉满

  ID.6 CROZZ所搭载的MOSC4.0智慧车机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和独立于驾驶的内部功能,如调节空调、控制座椅按摩和通风功能等。配置上拥有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可实现IQ. 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在0-160KM/h区间实现,打开Trivet Assist功能可以实现一键自动驾驶,各功能包括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跟停功能),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VZE交通标志识别,Side Assist变道辅助,RTA后侧横向来车预警功能,Front Assist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

  同时,年轻人做喜欢的仪式感,它也没有拉下。当车主带着车钥匙靠近车辆时,ID.6 CROZZ就会开启ID.Welcome迎宾功能模式。车标和车灯会缓缓亮起来,同时它的前车灯会像两只大眼睛一样自动转向你,仿佛只在欢迎你回家的宠物。

  外观年轻且低调

  车头整体一种简约与年轻的设计风格,上格栅进行封闭,能够有效减少空气阻力,进而提升续航里程。下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虽然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就吸引人的目光,却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颇具动感。车灯则是整个前脸上最亮眼的地方,造型犀利,个性十足。与前脸的圆润不同,ID.6 CROZZ侧面看起来十分的修长。再加上线条的修饰,更给车子的增添了力量感。车尾整体设计流畅,一条贯穿式的尾灯使得车尾看上去更具活力。同样车尾也有个可发光LED车标,与车头相互呼应。

  内饰:科技感与质感并重

  走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真是一个“讲究”的科技产品。内饰的整体走的是时尚简约风,黑白的配色将每个区域划分的都十分的明确。座椅采用高级真皮打孔绗缝座椅,接触面为浅色,两侧和背面为深灰配色。同时,主副驾驶座椅均带有座椅按摩、座椅记忆、12向电动调节座椅功能。

  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再加上这块几乎可以操作车内所有功能的12.3英寸中控大屏,让车内科技感油然而生。位于方向盘2点位置后方的旋转式换挡拨杆,也是属于大众ID家族标志性的设计。

  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可以自动控制车内温度、湿度、运行时间等,营造更宜人的座舱环境,再配合30色氛围灯、品牌音响等配置,整个座舱品质极佳,所以也难怪被称为“移动高级会客厅”。

  空间方面,依托于2965mm的超长轴距,身高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在前两排都能获得比较充裕的乘坐体验,乘坐感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