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Y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Y搭载了前感应/异步 、后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37kW,后电机最大功率180kW,并且实现了全时四驱。电池方面,测试车辆配备了容量为76.8kWh的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94k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在驾驶模式方面,该车提供了轻松以及标准两种模式,在标准模式下,动力响应迅猛,稍稍深踩加速踏板便会有较强的推背感,且在全力加速时还会体验到失重带来的眩晕感。而在轻松模式下,整车表现较为柔和,整体感受较为舒适。

  在制动方面,该车整体脚感较为柔和,整体表现较为线性。此外,更新到最新系统的车型还取消了动能回收,取而代之的是停止模式,可支持保持、缓行以及转动三种模式。在保持模式下,车辆可实现单踏板操作,抬起加速踏板后车辆有较强的拖拽感,且能自主停止。在缓行模式下,当收起加速踏板后,车辆可向前滑动,如果需要制动还需踩下制动踏板,而转动模式与缓行模式类似。

  特斯拉Model Y的转向系统分为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其中舒适模式转向力度较为轻盈,可完全进行单手操作;标准模式力度适中,在双手持握时感受较为舒适;而运动模式力度稍显沉重,整车操控感得到提升。

  特斯拉Model Y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教较为舒适,可过滤路面大部分震动。另外,由于该车电池处于底盘处,所以行驶时整体重心偏低,利于操控。在弯道时,悬架也能给车辆较强的侧向支撑。不过,当遇到较大的起伏路面时,还会有一定的余震传导进车内,整体感受还有提升空间。

  特斯拉Model Y依旧配备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通过车身摄像头可识别行人、自行车、摩托车、轿车以及公交车等多种类别的交通参与者。在使用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开启转向灯可自动完成并线动作,而当车辆发生偏移时,方向盘可自行修正。另外,该系统还可以跟随前车起步和刹车,响应速度表现出色,当遇到车辆加塞时,系统会立即采取制动措施。

  总结: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特斯拉Model Y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该车左右两侧缝隙较为均匀,且左右两侧差距不大,表现值得肯定,而在漆膜水平方面,该车在漆膜厚度以及喷涂均匀性上还有提升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特斯拉Model Y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但是在门把手操作方式以及外后视镜调节等细节方面,对于初次使用来说确实有些不习惯。而在驾驶感受上,该车交出了满意答卷,尤其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依旧处于领先地位。综合来看,2021款特斯拉Model Y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