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Y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03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特斯拉Model Y整体表现符合预期,不规则LED前大灯造型犀利,点亮后识别度较高,外后视镜功能较为丰富。调节后视镜需要在屏幕中选择“后视镜”选项后,通过方向盘滚轮即可实现调节。需要说明的是,这种调节方式虽然比较新颖富有科技感,但由于缺少了传统按键,日常使用起来确实不太方便。

  此外,特斯拉Model Y还配备了感应卡片钥匙以及隐藏式门把手,开门时需要把卡片贴在B柱上,然后按压门把手才能开启车门。实际体验时,卡片感应对于位置要求较为精准,以至于整个操作流程有些繁琐。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特斯拉Model Y没有配备机械钥匙,一旦卡片钥匙失灵,我们进入车内以及启动车辆会非常麻烦。

  特斯拉Model Y内部设计较为简约,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木纹饰条展现出较强的居家感,同时,中控台还采用了软质和皮革面料包裹增加了档次感。测试中还发现,该车中央扶手虽然面积较大,但是采用了固定设计无法移动,正常坐姿下手需要放在方向盘下部才能对肘部进行支撑。在开门方式上,四个车门在内部均配备了电动按钮,可以通过按钮一键开门,在前排车窗按键前方还配有上提机械式开关,这样设计的目的可避免电控系统故障导致打不开门的情况出现。

  该车前/后排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头部以及腿部都有很大余量。储物空间方面,该车整体表现值得肯定,杯架前方配有一个隐藏式储物格,内部纵深较大,可放入多瓶矿泉水或是腰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也有较大空间,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不过,前排杯架并没有配备限位器,对于水瓶以及水杯的固定效果一般。特斯拉Model Y的后排地台较为平整,因此,后排坐满3人时依旧不觉得拥挤。该车前备厢容积尚可,目测容纳一个登机箱不成问题,后备箱容积较大且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保持纯平状态。

  1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最新版本的车机系统,车辆全部功能都融合在内,在功能上支持语音交互、蓝牙电话、导航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可以开启抖音视频以及车载游戏等娱乐项目。该车语音交互识别率较高,可语音调节多媒体、导航等,但是在唤醒方式方面仅支持按键唤醒,实用性上略显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