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车底盘都不好?宝骏KiWi EV可不答应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0-29 09:02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微型车可谓是销售火爆,尤其是五菱宏光MINIEV更是成为极为畅销的新能源车,风头一时无两,很多厂家也都开始积极出自己的微型新能源代步车。很多人都觉得车辆尺寸过小,对于底盘的调校是非常不利的,然而宝骏的工程师直接用KiWi EV这款车来回应这种质疑,小车也能拥有不错的底盘调校。

  近日,网通社受邀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柳东宝骏基地的底盘模拟试验室,在那里我们对宝骏KiWi EV的底盘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车辆进行了场地试驾。

  由于这款车型我们之前已经进行过静态以及动态方面的介绍和测试,我们此次就不再过多介绍车辆了,本篇文章主要是针对KiWi EV的底盘调校以及相关测试设备的介绍和评测。

  KiWi EV是基于GSEV平台打造的,这个平台有四个核心理念:极简的物理平台、开放的硬件平台、融合的软件平台以及智慧的云端平台,而今天我们主要说的就是在极简的物理平台这一核心中的底盘调校,这一理念要求产品能拥有最优秀的底盘调校水平。

  如果想要良好的底盘调校,优秀的硬件水平是必要保证,是不可或缺的,宝骏的工程师深谙其中的道理,所以KiWi EV的底盘硬件水平十分出色。

  从悬架形式上来说很常见,下控制臂采用常见的L臂造型。制造工艺方面,工程师们采用了双片冲压+中间焊接的设计,比单片冲压要强上不少。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前悬架使用的是开放式的半框结构副车架,这和车辆底盘空间以及成本等因素相关。

  拥有了良好的悬架结构以及转向系统等硬件基础,调校也会变得更加得心应手,舒适、高级的悬架是如何调校而来的呢?

  试验室通过行业内能力第一的台架对驱动系统以及整车进行模拟路况的性能测试,全面掌握车辆的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最高车速和车辆在不同工况下的续驶里程。

  同时,试验室采用国内领先的自动化测试设备,对汽车的“神经网络”进行验证和测试, 并借助国内首个新能源车联网大数据中心,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

  而此次活动中,我们参观了实验室中的很小一部分,主要是道路模拟试验室。

  道路模拟试验室主要试验能力包括整车级结构耐久测试、底盘零件级耐久测试。目前有 3 套整车级试验设备(2 套四通道道路模拟试验系统,1 套整车多通轴耦合试验系统),2 套底盘系统级试验设备(悬架轴耦合道路模拟系统、转向系统性能测试试验设备),及多套零部件试验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底盘结构件的耐久性测试。

  好吧,我知道前面这些很多朋友都没有什么兴趣看,官方也知道需要一些浅显易懂的环节来体现车辆的底盘性能,所以在他们自己的测试场中,举办了一些很有趣味的测试环节。

  总结:6万-7万元的价格还是十分亲民的,让我们广大消费者都能消费得起这款代步小车,同时6万-7万元的价格也是制约它的一个条件,成本在这摆着呢,不可能用它和高级别的产品去比较,不过我们负责任地说,KiWi EV的底盘表现在同级别中是比较出色的,喜欢这款车型的朋友不妨到4S店中亲身体验一番,相信它会给您带来很新奇的代步车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