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合资混动一较高下 试驾WEY拿铁DH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0-29 08:57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市面上越来越多的纯电汽车,是我们无法阻止的现状。但对续航里程有很大焦虑的消费者,在这时候往往都会将目光转向混动车型,尤其是不用充电的HEV混动类型。而这种混动形式在市场上最负盛名的就是来自日本的丰田与本田,如今国产汽车厂商也进入了这一领域,WEY品牌就是这一领域的国产品牌领军者。

  我们今天试驾的拿铁是WEY品牌推出的“第三杯咖啡”,也是首款搭载柠檬混动1.5T DHT的车型。1.5T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这引发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拿铁在整个车系内将会提供三种动力总成,分别为2.0T+48V轻混系统和HEV混动(1.5T+DHT)两个版本。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在未来拿铁还将搭载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

  而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正是拿铁最具话题点的1.5T+DHT的HEV混动版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内的燃油发动机,也就是那台1.5T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并且使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以及350bar高压喷油嘴等先进技术。单单就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就达到了115kW,最大23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也到达了130kW,最大扭矩300N·m。

  尽管二者的关系不是相加,但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也达到了181kW,综合扭矩532N·m,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5秒,百公里油耗仅需4.9L/100km。

  从体感上来说,拿铁DHT的动力储备比较符合8秒左右百公里加速,至于532N·m的扭矩,大家还是暂时忘了这事儿吧。

  拿铁全系车型的底盘基础架构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额外选装电磁悬架,让人比较遗憾的是我们今天试驾的车辆均没有选装电磁悬架,那我们就基于拿铁DHT的基础悬架结构来说说感受。

  从行驶质感上来说,这台拿铁DHT的底盘做的足够厚重,在经过路面的沟沟坎坎时,悬架的表现十分紧实,但却做不到收放自如。车辆会跟随路面的坑洼起伏而一起上下浮动,好在座椅比较柔软,大部分的冲击都能化解在座椅之下,车内乘员只能感受到比较清晰的路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