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特别的选择?试驾体验捷尼赛思G70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28 09:36编辑:王雨

  手握30来万元目标一部轿车,你会选择谁?

  不止是你,换浸淫车圈已久的我也一样,大概率会首先从BBA中三强对比开始。毕竟对于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这个层级的车型相当之稳固,长期以来都是由BBA车型占主导:最靠上的奔驰C级、宝马3系与奥迪A4L轮流坐庄,若是加一个凯迪拉克CT5/6乃至雷克萨斯ES这样的勉强入局,哪怕是销量不错也逃不了“二线豪华品牌”的标签。

  虽然对于大众来说,选购这三部德系车是更不容易出错的选择,但对于追求个性的新兴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车子实在不容易让人引起兴趣。不过这一局面即将迎来一位新生的“东亚力量”:不久前在韩国首发的捷尼赛思品牌旗下的G70即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捷尼赛思品牌的最入门车型,G70将竞争对手牢牢锁定在了上述几位的身上,并试图用更别致的对豪华的理解,在市场中博得一席之地。

  在体验之前,我们在微博发起了#带着问题去试车#的捷尼赛思G70试驾问题投票,最终得票最多的三项是“尺寸不加长,空间够不够?”和“和 BBA 比有优势吗?”以及“值得推荐吗?”,试驾完后,在此我来简单回答一下。

  第一个问题,对标如今普遍加长的豪华中级轿车,G70在乘员储物空间都不具备优势,而哪怕是对标标轴的对手也很难讨到什么便宜。它的空间更接近于之前的雷克萨斯is或者彼时还未国产的凯迪拉克ATS,个人感觉更注重一两人的舒适乘坐体验。

  第二个问题和第三个问题一并作答,我的回答是:既然给自己定位豪华车,那我们就该以豪华车标准要求它,而到了豪华层面,机械素质性价比从来都不是第一位的考核内容,历史和市场积淀才是。从这个角度考虑,G70和BBA对手的比较优势在于小众个性,但如果你本身对个性需求并不强或不愿承担过高的因为个性化带来的用车周期乃至将来转卖的成本,那么个人其实还是更推荐稳妥的BBA做选择。

  非典型的美学设计

  外观小结:在捷尼赛思G70身上,你总是能看到一些似乎在别的品牌超豪华轿车上常见的设计,比如略显肥厚圆润的车头以及雪茄形的车身,风格上似乎更像是一部青春版的宾利欧陆。这种风味在它身上演化出的味道虽然有不错的原创性,但怎么也和运动沾不上太多关系,相反,它复古的气息是要更加浓重一些的。

  撇去浮躁的豪华座舱

  内饰小结:G70座舱氛围偏复古的那种豪华,一点儿都不简约,物理按键很多。材料的选择是真可以,大面积的皮质使用加菱形缝线真的挺有豪华味道的。车机还是有本土化的改造,与百度合作的它除了基本的多媒体之外还支持支持语音交互控制。而捷尼赛思自己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搭载,用起来和一般的驾驶辅助系统差别不大,挺实用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