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长轴C级车 这个万人迷的确不简单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28 09:10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受欢迎的车型,早在新一代奔驰C级海外上市之时,这款拥有豪华D级车外观的中型车就备受关注和好评,完全是“万人迷”一般的存在。就在2个月前,这款售价更亲民的“小S级”又以加长轴距的姿态引进至国内,除了外观与价格的差别,动力也只提供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的选择,这看似有些乏味的组合,却恰恰符合了最主流的技术趋势也迎合了更广泛的目标用户需求。经过试驾我觉得其实它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好。

  奔驰S的设计风格,放在它身上更合适了

  从整体外观上看,跟新S级和E级相比奔驰的这套全新设计语言用在新C级上感觉更为协调,原因可能是它太过超前的科技、时尚化设计思路让体型更大的行政级轿车丢掉了它们应有的沉稳和气场,反而这种设计理念跟C级的定位不谋而合。此次在车头的设计上,奔驰一改与欧洲同步的战略格局,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不同喜好,新C级同时推出了大标运动版和中国专属的经典立标两种设计风格。

  在运动版车型上,大号星辉标配以由240颗星徽标志所组成的全新“夜幕星河”式梯形格栅设计让整车看上去凸显运动和精致感。向前倾俯10度的AMG样式格栅,比以往车型都更为激进,仿佛一条大白鲨咄咄逼人。在专属立标版车型上,采用盾形格栅和立标的设计风格跟S级如出一辙,在提升商务气息的同时极大的满足了一部分人的虚荣心,不得不说奔驰在市场营销上的确相当了解中国用户的心里。

  一辆车的车头是否能吸引人,车灯内外造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次新C级采用了来自奔驰S级的高分辨率LED数字大灯。在夜晚点亮时,它同样能够做出流星雨般的动态效果,颇具仪式感。通过高科技数字化的应用,这款大灯能将每一束光线精准的投射在前方的道路上并主动避让对象来车从而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除了格栅外,在运动版车型上所使用的AMG样式前杠在提升车头年轻化的同时增强了整体层次感。

  车身侧面,短前悬的设计说明了眼前的这辆C级车依旧为一辆更有驾驶乐趣的后驱车。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加长了34毫米的车身看着比以往更为的修长,这样的造型也将原有视觉重心太靠后的车身轮廓得到了过度,使整体更为协调。摒弃着化繁为简的设计思路,饱满的车身只用一道较低的腰线和侧裙上的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凸显出了整车简洁、圆润而又优雅的线条轮廓。

  在轮胎的使用上,新C级暂时只提供三种不同样式的轮毂,其中除了低配C200L车型会使用延续旧款样式的17寸轮毂外,其余的车型将会采用前窄后宽的18寸轮毂。此次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18寸多幅轮毂配以固特异轮胎,如果追求运动,建议还是选择更好看的5辐花瓣式轮毂吧。

  跟上一代尾部收紧的后尾箱相比,新款更加饱满的车尾配合着水平延展双段式倒三角尾灯使车尾看着更为年轻有活力,而且水平拉伸的车灯也拉宽了整体车尾的视觉宽度,更显大气。和上代一样,车尾的后下扰流板依旧采用了为提升车尾质感的贯穿式金属饰条搭配双边单出假尾喉的设计,只是在新款上饰条位置由排气下部改为到了上部用以在视觉上降低车身重心。另外排气尾喉也比之前做的更大更逼真,只是不知道这种设计在冬天,排气的白烟只有从后杠下方的一边排出时会不会让车主略显尴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