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配置表现令人满意。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略有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前驻车雷达,其中Jeep指南者探测距离最远,可在113cm处感应物体,表现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而三款车型在雷达持续蜂鸣阶段的距离均与测试经验值有所偏差,哈弗赤兔相对表现要更好些。

  后驻车雷达部分,Jeep指南者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探测距离达到了195cm,雷达功率更为出色,而在雷达持续蜂鸣阶段的最近距离为27 cm,与测试经验值较为接近。相比之下,领界S和哈弗赤兔的后侧雷达中规中矩,基本上都达到了同级平均水平。

  领界S配备360°全景影像系统,不仅支持便于驾驶者掌握倒车轨迹的辅助线随动功能,同时还可以显示模拟车外视角,能够直观地查看车外情况。哈弗赤兔同样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各个摄像头分辨率都十分清晰,整体表现比较不错。此外,画面左侧还可以显示车辆各个角度的画面,确保无死角,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Jeep指南者提供的也是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影像画面清晰度较高,特别是在夜间光线较暗时也能保持清晰画面,并且畸变情况也并不严重。此外,通过点击屏幕右下角的机位,还可以选择不同的镜头角度,以便更加细致的观察车辆周边情况。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领界S的转弯半径为4.7m,哈弗赤兔和Jeep指南者的转弯半径均为5.1m。从数据上看,三款车型差距不大,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其中领界S的转弯半径最小,相应的转弯灵活性会更好一些。

  总结:

  对比来看,无论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个性潮流派还是沉稳务实稳扎稳打的中庸派,三款车型的实用性表现基本都处于同一水平,相互之间的配置差距也非常小。作为此番对比中唯一的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哈弗赤兔的售价最低,但无论配置还是细节设计,都并不比合资品牌差,甚至在某些方面的表现还要更为突出。领界S和Jeep指南者都是美系大厂产品,设计经验老到,基本没有出现什么硬伤,另外在配置方面也比较厚道,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