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比较出色,车内储物槽数量较多,位置设计合理且容积适中,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领界S车内储物空间数量和容积表现中规中矩,前排杯架内部只提供了一个杯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用性。后排杯架采用纵置设计,放置物品时不会影响后排乘客将手肘搭靠在扶手上,不过如果杯架内部能配备限位器就更好了。前/后车门板储物槽、中央扶手箱以及前排座椅后方背袋的容积都比较大,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哈弗赤兔在挡杆前方配有一个空间可观的储物格,内部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实用性很强。此外,中央通道采用了掏空处理,从而规划出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槽。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容积不大,只能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后排中央扶手前端配有两个相互贯通且带有限位器的水杯架,总体表现不错。

  Jeep指南者前门板储物槽虽然开口不大,但是容积并不小,车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能够用于储物,此外在中控台底部也设计有储物槽,但是右上角被USB接口侵占了部分空间,因此内部空间不够规整。挡杆后方是连通式设计的杯架,内部带有限位器,中央扶手箱的内部容积虽然不大,但是进深表现还算出色,可以放下标准尺寸的水瓶。后排储物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座椅后侧带有背袋,可以存放不少物品。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同样带有限位器,放置水瓶较为稳妥,由于采用了连通式设计,因此也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

  后备厢空间对比

  领界S的后备厢支持后备厢盖按键和遥控钥匙开启,内部空间比较规整,虽然能看到轮拱侵占的痕迹,但并不会过多影响空间利用率。在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420L,将后排座椅放倒,容积则可以扩展至1120L。哈弗赤兔后备厢整体表现不错,地台十分平整,两侧后轮拱虽然侵占些许容积,但问题不大。后备厢左侧采用掏空处理,从而形成一个小型储物格,而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有非全尺寸备胎和一些随车工具。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纵深得以延展。Jeep指南者后备厢内部容积规整,且带有四个锚点,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与后备厢地板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后备厢盖板下方是备胎,周围空间也进行了充分利用,除随车工具外还设计有单独的储物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