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电源接口

  充电接口部分,三款车型拥有的USB接口数量均为4个,只是前/后排分配方式略有不同。其中,领界S前排3个、后排各1个,而哈弗赤兔以及Jeep指南者均为前/后排各2个。12V电源接口方面,领界S共有2个,而赤兔和Jeep指南者则都只有1个。

  领界S前排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内配有数据接口与充电接口,实测数据接口电压为4.9V,电流为0.94A,充电接口的实测数据与位于后排中央出风口下方的USB接口一致,电压均为5.1V,电流为1.51A。哈弗赤兔前排2个USB接口位于中央通道下方,实测电压为5.12V,电流为1.42A;后排USB接口则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电压均为5.10V,电流均为1.34A。Jeep指南者全车共配有4个USB接口,包括传统的Type-A以及近年来开始流行并普及的Type-C。前排接口实测最大电流为5.01V,1.16A,后排的测试结果与前排基本一致,为5.02V,1.18A。对比来看,三款车型的USB接口数量均比较出色,且功率表现大致相当,为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都比较高。

  2.车载导航

  导航方面,无论界面设计还是使用方法,三款车型都基本相同,毕竟如今绝大部分车型的导航系统都使用了第三方软件,因此使用感受大体趋同,也并不需要有什么学习成本。想必高德导航系统的使用方法已经无须赘述,支持多种输入方式并带有目的联想功能。确定目的地后,导航系统会提供多条线路规划并显示详细的预计行驶里程、行驶时间以及道路信息等,为驾驶员提供参考。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支持仪表盘映射功能,可以从液晶仪表上显示导航信息,方便驾驶员进行查看。其中,哈弗赤兔的表现尤为出色,除了可以通过液晶仪表映射导航信息外,其还能够在抬头显示中映射导航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