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移动的森林氧吧 体验吉利嘉际白金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6 09:18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后疫情时代,MPV成为不少家庭健康出行的首选。对全家人,尤其对有了孩子的家庭来说,MPV要全家坐得下,还要舒适、健康、安全面面俱到。作为吉利家的“独苗”MPV,嘉际自然要更加迎合消费者的需要,于是在今年9月份进行了改款升级,推出了嘉际白金款,新车在“健康”方面可以说是达到了领先水平,单看配置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沃尔沃。

  此次在浙江湖州安吉,我们体验的是最近刚刚上市的吉利嘉际白金款 1.8TD DCT尊贵型(后简称嘉际白金款),官方指导价14.28万元。

  嘉际白金款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只是针对细节做出了优化升级。车头依旧延续轿车化造型,展现出很强的家用属性。

  车头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进气格栅了,老款的“水波涟漪”进气格栅被全新的“能量音弦”竖条直瀑式中网取代,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

  车身侧面并没有做出调整,强劲的腰线和悬浮式车顶设计突出了新车的时尚气息。较高的离地间隙更是有一种跨界车的感觉。全新的克莱因蓝车漆也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优雅。

  嘉际白金款车身尺寸方面没有变化,车身长宽高依旧是4706x1909x1690mm,轴距也保持2805mm不变,在同级别车型中,嘉际白金款依旧是最“魁梧”的。

  嘉际白金款配备了新款18英寸铝合金轮圈,全新的“星际回旋”造型设计轮圈样式动感,枪灰色涂装更是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更加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全系标配的“匠心棕”内饰在亮黑色饰板和银色饰条的点缀下显得十分精致豪华。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则有效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座椅、门板采用了折扇绗缝工艺,并且大面积使用皮革等软性材质包裹覆盖,配合高光黑金色拉丝饰板,使得车内的视觉感受非常豪华。

  嘉际白金款全系标配的依旧是2+2+2的6座布局,同时提供了2+3+2的7座布局选装,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进行个性化选装。在内饰材料上,嘉际白金款更加注重健康的保护,对座椅表面、方向盘、仪表台扶手、门板扶手、立柱扶手、顶棚、遮阳板等驾乘者皮肤可直接接触的共11个部位,均严苛控制致敏、致癌及甲醛和重金属等114种有害物质含量,并在方向盘、门板扶手等关键部位采用抗菌材料,获得了Oeko-Tex国际权威认证和CEC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的五星生态认证。

  6座版车型一二排座椅采用了5层材料的“零压舒适”设计,并带有睡眠头枕,前排头枕可进行六向调节,二排头枕提供了可进行调节的侧翼,此外,一二排座椅可向后翻折的角度达到了165度,同样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车上安装了CN95空调滤芯、PM2.5传感器、负离子空气自净化、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车身与内饰材料上也通过使用环保可再生材料,杜绝使用沥青、石棉等有害物质。

  虽然嘉际白金款没有采用侧滑门设计,但空间依旧有着MPV车型的优势。乘坐与装载空间比较灵活,第三排座椅可全平放倒,实现更大的装载容量。另外,车内还有多大45处的储物空间,任何物品都能顺手收纳,便捷整理。

  嘉际白金款配备了一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全景天窗,天窗前半部分可开启,便于车内空气流通。较大的采光面积也让车内变得更加通透明亮,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压抑。

  除了车内环境的健康安全,嘉际白金版在车辆被动安全方面也做到了周全保护。“笼”形结构乘员舱中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达61.13%,配备6个安全气囊+2个气帘,这也让它成为同级气囊数量最多,且具备二排侧气囊的车型。

  除了车内环境安全和被动安全等方面的提升,嘉际白金款也对车联网功能和智能化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嘉际白金款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通过采用最新的车规级芯片与四核处理器,提升了系统操作的流畅度,并且可持续进行OTA升级。该系统采用了卡片式布局的智能桌面,集成了伴听3.0、喜马拉雅FM、QQ音乐、高德导航等应用,可实现车窗升/降等语音控制功能,并且为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流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嘉际白金款还新增了全民K歌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