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喜闻乐见的补充 试驾福田大将军柴油8A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2 09:15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近些年来,随着皮卡进城与通行限制等政策的逐渐放开,以及在皮卡乘用化的大趋势下,似乎已经逐渐摆脱了“工具车”的标签,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开辟出一片新蓝海。不难看出,各大厂商们不想放过这块“香馍馍”,在市场上投放一款又一款皮卡车型,以期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并在新兴的细分领域里获得更高的品牌声量与认可度。作为福田品牌旗下的高端皮卡车型,大将军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跟大家见过面,而今天则是大将军柴油8AT车型的首次试驾,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大将军柴油8AT车型的试驾体验,我还是抱有挺高的期待值的。诚然,目前市场上的绝大部分皮卡车型是手动挡版本,如若想要被更广泛的人群选购使用,尤其是走城市乘用化的方向的话,自动挡车型的推行是势在必行的,毕竟目前的汽车市场自动挡才是主流,熟悉手动挡的用户数量也不多见了。

  动力系统方面,试驾车型搭载的是来自康明斯动力技术的欧康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390N·m。据悉,大将军未来将推出微混、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等不同动力系统,提供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电子换挡杆的使用也令人暂且忘却这是一台皮卡车型,提升了座舱内部的科技感。

  大将军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配钢板弹簧结构的非独立悬挂组合,也是同级车型的主流配备。

  说实话,与大将军的试驾初体验还是挺令我惊喜的,没想象中的难以驯服,反而是非常轻松易上手的类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390Nm的最大扭矩让一台重达2顿的“大家伙”也变得小巧了一些。

  充沛的低扭在起步或中低速加速时获得较为轻快的动力体验,对于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而言,这样的动力标定是非常适配的,没有刻板印象中皮卡车型的臃肿粗旷感,而是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整个加速过程平顺柔和,非常线性。

  源于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行云流水的换挡表现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驾驶品质。不过,由于追求换挡的平顺性,从而在急加速的表现上中规中矩,但对于一台皮卡车型而言,也足够了。

  大将军转向手感与回馈力度适中,不过于轻柔也不沉重,可控性高。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虚位与转向精准性值得表扬,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也能做到轻松的自由穿行,转弯或并线都很干脆利落。

  在底盘质感方面,不能否认在大坑洼路面下底盘震感的传递还是非常直接的,尤其是后排乘客的感受更加明显。不过对于铺装路面上的一些细碎震动过滤得还是比较得体的,在高速行驶时底盘质感也表现出较强的柔韧性,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