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懂国人心 试驾2021款特斯拉Model Y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制动踏板脚感适中,制动力释放整体较为线性,不会有突兀的感觉。此次测试的Model Y由于更新了车机系统版本,不再支持制动能量回收调节,不过从此前Model 3的试驾体验来看,制动能量回收挡位切换对实际影响不大,厂家索性取消了该设置,进一步强化车辆的“单踏板”操作模式。此外,还可通过“停止模式”来选择车辆滑行状态,缓行和转动模式下车辆会自动缓慢滑行,而在保持模式下则可实现完全刹停,不需要踩制动踏板。

  转向系统分为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舒适模式力度较为轻盈,单手也能轻松转动方向盘;标准和运动模式下力度会变强,特别是运动模式力度会更加沉重,适合高速路况驾驶使用。

  底盘部分,Model Y依旧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设定相比Model 3多了几分柔和与韧性,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比较彻底,不过当遇到较大起伏路面或减速带时还是会有一些余震传入车内,整体质感还欠缺一些火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