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PHEV:把静谧和舒适贯彻到底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12 09:15编辑:王厅

  多数朋友对于皓影、皓影锐·混动版本已经比较熟悉,这次,广汽本田为我们带来了皓影的PHEV版本,官方命名皓影锐·混动PHEV。

  在笔者看来,这更像是丰富产品车型的一次加法,放在三五年前,PHEV是多数家庭不能接受、“最没实用性”的新能源车型,那段时间社会充电资源不算丰富、社区充电条件不算便利,大家都处在追求单纯续航里程增加的电池堆叠内卷中,插电混动?算了吧。

  现在不一样了,社区、办公楼、高速路、国道,各处便利的充电条件让PHEV技术得以用武之地,几十公里的纯电续航足够单日使用,综合燃油机做混动模式的工作方式也让PHEV有别于纯电车型,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可以做家庭唯一车辆,这点是纯电车型难以达到的。

  锐·混动PHEV的到来有略微区别于锐·混动HEV,按照官方说法,它更先进、更高效。下面,我们把锐·混动PHEV的区别与这台车的优缺点进行汇总:

  1、应用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EV模式行驶里程更长、适用速域更广(中高速也可用),可实现比锐·混动HEV更持久、更广域的电机驱动行驶;

  2、混动油耗4.6L/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3L/百公里,NEDC纯电续航85km,按照算计的逻辑去考虑,如果每天(或一两天)能充电的话,PHEV比HEV经济性好,反之,则差异不大;

  3、三元锂电池的电池包容量为16.3kWh,位置依然在主流的后排座位下,少许侵占了行李厢空间,能看到行李厢内有一个小凸起;

  4、整车的静谧性极佳,隔音好、滤震优,日常行驶的驾驶逻辑也很电气化,多数都是用电,且电机声音非常小,驾乘表现非常出色;

  5、静谧性佳是前提,最终的结果是舒适性好,这也体现在配置上,如后排手动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要知道这些配置都是C级车才能享受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