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博越X:十几万的SUV 除了造型还有哪些亮点?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12 09:12编辑:王厅

  与驾驶相关的智能化,博越X配备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MobileyeEQ4的加持,视觉识别范围广、反应更灵敏,尤其在高速路况下的智能领航功能,能让人放心使用。此外,54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手机钥匙、远程控制等,让用车更安全、更便捷。

  除了设计和智能,博越X在基础硬件上与博越Pro基本相同,开起来也非常相似。动力系统依然是1.8TD+7DC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在同级对手多采用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的情况下,动力参数相当,博越X的基础排量更大,但也可以做到较低的油耗,说明这台发动机本身的素质以及调校都不错。

  传动系统则是业内最常见的的双离合,7速DCT为湿式结构,耐久性相比干式结构更好,传动效率最高97%,这对燃油经济性是有帮助的。日常开起来,平顺性也OK,毕竟这套动力系统也用了挺长时间了,与发动机的匹配良好。

  三种驾驶模式下的换挡时机有不同,运动模式保持相对较高转速,开起来更爽一些,舒适/经济模式是相反表现,尽可能保持低转速。

  从博越到博越X,底盘调校都由欧洲团队完成,操控自然有欧洲车的感觉,转向直接、悬挂紧实,跑高速的稳定感不错,这也许是很多消费者喜欢的调性。也许是不在年轻,个人认为博越X如果驾驶更轻松一些、更舒适一些,也许更好。

  其实,作为博越的升级车型,博越X有这样的驾驶感受很正常,出于定位级别关系,在行驶质感尤其舒适性上要跟更高级的星越L等有差距。

  总结一下,博越X作为博越家族的新成员,有年轻的造型、更高的配置,尤其智能化感受明显,这是其相对定位更低、更便宜的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最大的不同,这些升级是否值得其中差价,还是用户说了算。与此同时,博越X又与定位相似但更新、更高端的星越S(2.0TD+7DCT)价格差别并不大,显得性价比不够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