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博越X:十几万的SUV 除了造型还有哪些亮点?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12 09:12编辑:王厅

  汽车的一个生命周期大约5年,但有时候也会更长。对于成功车型,持续升级跟更新换代一样必要,关键问题在于满足用户的需要。吉利博越X就是一款成功车型的最新升级,也是为满足年轻人“好看、好开、好智能”三大需求而生的SUV。

  中国品牌SUV,吉利博越可算成功者之一。上市5年,博越长期占据中国品牌SUV销量榜前三,同时也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畅销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至今已获得超过130万用户。博越X在其基础上继续升级,尤其是颜值、智能方面有突出表现,这在后面的试驾中有所体现。

  10月10日,博越X正式在国内上市,全系搭载1.8TD+7DCT动力组合,四款车型的指导价11.28万元-14.28万元。从价格可以看出,博越X上接中国星家族的星越S/星越L,下连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让吉利品牌SUV全面覆盖了紧凑型SUV从10万元以内到20万元的区间,精准细分能更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价位、不同偏好的用户需求。

  显然,博越X面向的是年轻人,首先就要在造型上有所突破。“通过采纳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建议和思考,吉利的设计更加大胆和张扬”,和专业设计师向用户单向输出的3.0时代相比,吉利汽车4.0时代更重视与用户深入沟通和用户共创。

  吉利汽车3.0时代,水滴涟漪深入人心,博越、博瑞都基于此而来。吉利汽车4.0时代则有两种形态,能量音弦和能量风暴,前者沉稳大气,偏向优雅轻奢的都市精英,以中国星家族的星瑞、星越L为代表;后者则大胆张扬、动感炫酷,主打时尚前沿的年轻群体,采用该设计的首款SUV正是博越X,之后还有首款轿车帝豪L。

  一些玄幻、概念的描述就算了,简单说就是博越X的细节造型很有战斗气息,比如视觉焦点的前脸。从不同角度看去,博越X的前脸是很立体的效果,官方称之“风暴战甲”,黑化的前格栅,以吉利车标下方为汇集点向四周爆发扩散,结合两侧银色饰板,呈明显的“><”型,恰好与车型名称相呼应。

  除此之外,车头两侧进气口、车侧下护板的箭羽踏板饰条以及制动卡钳均涂成橙色,共同组成“燃动橙套件”,进一步增加了运动的效果,而这个颜色也是用户做出的选择。在轮胎上,博越X选择了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轮胎,19英寸的熏黑轮毂也属于黑化的一部分,225/55 R19的规格较为适中。

  需要注意一点,为了让黑化的效果更明显,博越X建议选择超凡灰或疾风银,飒爽白和逍遥蓝也可以考虑,唯独神秘黑不推荐。虽然只是在博越基础上的改动,但博越X的确做到了引人注目。

  从座舱的样式看,博越X与博越Pro车型相似,双12.3英寸液晶屏+9英寸HUD抬头显示,科技感十足,显示清晰,界面略显复杂。内饰有两种配色,虽然燃情红和酷感黑,听起来很适合年轻人,但全新的深空蓝+云雾白更值得推荐,但无论是哪一种配色,内饰的质感在十几万元的SUV中都算中上等。

  智能化也是自博越推出以来就具备的特点,而如今博越X更进一步。将互联网生态装进汽车就是博越首先提出的,一句“你好,博越”,简单而亲切,从1.0的智能语音交互,到2.0的开放互联生态、3.0的车规芯片硬件,到4.0的吉利银河OS,这是汽车智能数字座舱的进化史。

  吉利银河OS采用新一代E02高性能数字座舱算力平台、百度鸿鹄智能语音算力平台、Mobileye EQ4智能辅助驾驶算力平台等,强劲硬件能保证性能流畅。比如对便利性有很大帮助的语音交互,识别成功率高,一次激活后能够实现自然对话,连续的、更接近人与人交互的效果。

  随着互联生态加强,车机功能愈发丰富,语音交互也越发重要,这也是普通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最直接的感受,而这方面的表现,中国品牌是最优秀的,吉利银河OS是其中之一。博越X的人机交互不仅有语音,还加入了氛围灯的效果,不同颜色、形式的光效给人不同的感觉。

  此外,智能生态愈发壮大,吉利还联合了腾讯、华为等大厂,博越X具备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

  与驾驶相关的智能化,博越X配备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MobileyeEQ4的加持,视觉识别范围广、反应更灵敏,尤其在高速路况下的智能领航功能,能让人放心使用。此外,54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手机钥匙、远程控制等,让用车更安全、更便捷。

  除了设计和智能,博越X在基础硬件上与博越Pro基本相同,开起来也非常相似。动力系统依然是1.8TD+7DC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在同级对手多采用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的情况下,动力参数相当,博越X的基础排量更大,但也可以做到较低的油耗,说明这台发动机本身的素质以及调校都不错。

  传动系统则是业内最常见的的双离合,7速DCT为湿式结构,耐久性相比干式结构更好,传动效率最高97%,这对燃油经济性是有帮助的。日常开起来,平顺性也OK,毕竟这套动力系统也用了挺长时间了,与发动机的匹配良好。

  三种驾驶模式下的换挡时机有不同,运动模式保持相对较高转速,开起来更爽一些,舒适/经济模式是相反表现,尽可能保持低转速。

  从博越到博越X,底盘调校都由欧洲团队完成,操控自然有欧洲车的感觉,转向直接、悬挂紧实,跑高速的稳定感不错,这也许是很多消费者喜欢的调性。也许是不在年轻,个人认为博越X如果驾驶更轻松一些、更舒适一些,也许更好。

  其实,作为博越的升级车型,博越X有这样的驾驶感受很正常,出于定位级别关系,在行驶质感尤其舒适性上要跟更高级的星越L等有差距。

  总结一下,博越X作为博越家族的新成员,有年轻的造型、更高的配置,尤其智能化感受明显,这是其相对定位更低、更便宜的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最大的不同,这些升级是否值得其中差价,还是用户说了算。与此同时,博越X又与定位相似但更新、更高端的星越S(2.0TD+7DCT)价格差别并不大,显得性价比不够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